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女人

真的很想罵髒話!

我一個像天使般的護理同學嫁給了一個醫生,結婚兩年沒有懷孕,先生是獨子、長孫的壓力下,我同學的肚皮一直是家人關心的對象。前兩天在一場婚禮上遇見了我那仍然很像天使的同學,她還是保持她甜的不得了的笑容,對大家虛寒問暖。她因為捨不得看結婚的同學被整,跑到會場的另一邊躲著,而我從廁所回來的途中發現了她,於是我們就在會場的邊邊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她說到前陣子到醫院做了全套的不孕症檢查,先是打顯影劑的藥物不適感已經讓她暈眩想吐,但因為只照出單側卵巢,技術師又加重了顯影劑量,弄得她更是昏眩不已,對了,子宮卵巢攝影是直接打進子宮裡,所以是要用壓嘴把陰道撐開,再把藥物伸進去打進子宮裡。反反覆覆過程弄得我同學痛得要命,她說,回去後她硬是排了好幾天的血塊。她說得很輕鬆,我真的聽得很心疼,幸好不管另一邊卵巢有沒有出來見人,有單邊卵巢就能正常受孕,而其它檢查都是正常,所以結構上是正常的。

基於護理師的直覺,我問她:「妳老公有沒有做檢查?」「沒有!」沒有!!!我真的是當場給它大吼出來!男生的不孕有多簡單!就只要把那些小蝌蚪丟顯微鏡底下看一看,做些精子的檢驗,包括精蟲數與精子活動力等,頂多加些抗精蟲抗體、基因與賀爾蒙,或是精索靜脈曲張!就這樣!!!不侵入也不疼痛,頂多抽個血罷了!!!!比起女生,這真是天差地遠!一個念了七年醫學院又當了五年住院醫師再當了兩年主治醫師的這位醫師,你最好是不知道這件事情而讓你老婆去受這些苦!!!!!

看著我差點沒在人家婚禮上掀桌揍她老公,我天使同學還忙著安撫我,另一個也來上廁所的有兩個女兒的已婚同學加入了我們的話題,她說:「嫁到人家家裡就是這樣啊!男方都覺得是女生生不出來啊!」,這位已婚同學也希望能夠再生個兒子,她接著說:「男生有自尊心啦!他不能接受是自己的問題啦!」,天使天學在旁頻頻點頭,我真的是差點衝回去痛扁她老公一頓,這種上古時代的無腦大男人主義重症患者娶到我天使同學還不懂得好好珍惜,讓這種愚蠢至極的男性尊嚴害她多受這麼多苦!!

會場廣播新娘要送客了,婚禮要結束了,當初也是衷心的祝福這些當新嫁娘的同學,覺得能夠娶到她們的人,真的是好幸福好幸福,現在聽她們說著這些,為了很傳統的「傳宗接代」受盡了折磨。很感嘆,就算我們學了這麼多,就算我們懂了生男生女是男生決定;就算我們知道不孕要先檢查男生;就算我們在臨床上已經獨當一面能夠救活很多生命,回到家庭,我們和以前不識字的阿嬤的年代,又有什麼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