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穩定的護理人員

核醫科的張醫師正在和我聊天,突然間有人敲門進來,原來是他的助理拿著一張匯款單要他簽名。張醫師客客氣氣的幫我和他的助理作介紹,我們彼此點點頭,助理就先出去忙別的事情了。

看著她走出去,我接著轉過頭跟張醫師說:「她看起來年紀好小喔~」張醫師笑笑說:「對啊~她才剛畢業而已,大概二十一、二歲吧!」你知道的,年紀超過二十五歲以後,會自動失去計算自己年齡數字的能力,取而代之的是換算年次的能力。「哇!那不是才78、79的」突然間想到曾經聽過一個學姐說:「以前我說我63年次,大家都說我好小!沒想到70年次的出來了~」在這一刻,我真的完全了解學姐的心情。

張醫師接著說:「她可是放射師喔!之前在這邊實習第二名喔!」「是喔!那她幹嘛不去當放射師?她又不用等當兵?」張醫師感嘆的說:「不好找啊!她們考完照十月才拿到,還要考過防護師這類的,缺又很少,還要發paper,競爭很激烈的!」原來是這樣啊~我點點頭。

張醫師轉過來看著我說:「其實我們很需要像妳這樣的護理人員來當助理,一方面有醫療背景,另一方比較穩定」穩定?是因為我們很耐操嗎?張醫師笑笑,接著說:「其實講白一點啦!她們放射師起薪就是6-7萬,我們可以提供護理人員大概N1-N2的薪水,所以護理人員的流動率比較低一點。」

我知道張醫師的用意只是跟我聊聊天,也知道他把我的高度放到和他一樣是主管的角度來告訴我這件事,可是我聽了真的很難過.........我們比較穩定,不是我們的專業或是人格特質,而是我們比較便宜.........。

3 則留言:

  1. 真的會有一種難過的感覺耶
    為何總不能多給辛苦的第一線護理人員
    多一點鼓勵呢?
    我覺得持續在護理界待下去

    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愛與包容
    不只包容病患
    還要包容那些對我們身分不在意的人阿 (嘆)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台灣製造太多護理科系的學生,加上近幾年為了招生,一些三流護專沒有控管,連PR值30分都可以錄取了,素質簡直因此被降低很多,重點還是健保給付~分配不均~護理師的薪資根本沒有被健保合理計算在內,只能任醫院瓜分...。

    回覆刪除
  3. 張醫師笑笑,接著說:「其實講白一點啦!她們放射師起薪就是6-7萬,我們可以提供護理人員大概N1-N2的薪水,所以護理人員的流動率比較低一點。」......

    這種邏輯很奇怪吧!
    通常薪資給的高,流動率會比較低吧!反而是薪資低,依天到晚才會想澇跑啊!這些醫師整天只想用一堆便宜的人力,真好笑!不會少賺一點,讓點給別人賺,是會怎樣?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