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呢!大家都還好嗎?

最近有點忙,自從上一篇"一封超開心的來信"貼出來之後,收到如雪片般的來信,好多、好多正在實習的學妹寫信過來告訴我,她們在臨床上遇到的挫折,有些人運氣很好,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好學姐,會教、願意教、態度又好;也有人遇氣差一點,遇到不會教、沒有料、又愛電人的學姐,形形色色的實習狀況,相同的是很大的挫折感。

遇到很強又會教的學姐,學妹會覺得自己怎麼都沒有辦法獨當一面,已經有這麼好的學姐了,怎麼還表現得不像學姐一樣好?遇到很爛又愛電的學姐,學妹也是覺得自己怎麼沒有辦法獨當一面,已經有這麼機車的學姐了,怎麼還一直被抓到小把柄?

親愛的學妹們,這段路真的好辛苦,不管是遇到怎樣的單位、怎樣的學姐,快不快樂及有沒有獲得,其實都在你一念之間,你可以選擇告訴自己:「我就是不適合臨床!」你也可以選擇告訴自己:「我總有一天會適合臨床!」一念之間,卻是天堂與地獄。

好啦!我要繼續去回信了,寫一篇短短的小文,是想鼓勵害羞寫信給我的護理新人,我想要你們知道,不管你遇到是怎樣的單位及學姐,正向積極的態度,永遠是沒有錯的!

加油

scan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