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我想念臨床

好想回家喔~

以前學姐都說,當校護要有背景,因為那是不可多得的大肥缺。也是,和臨床工作相比,不用輪班、不用擔心針扎、沒有阿長、病人、學姐、老闆、醫生,這裡有電腦、有冷氣、有冰箱,沒有人管,就算我已經在短短兩個禮拜裡看了本完之家二十多集、還有泡沫之夏一到五集,還有很多的康熙來了,主任到我的健康中心,也會客氣的和我打招呼,提醒我天氣太熱可以開冷氣,老師們也都是微笑的請教身體方面的照護問題,一團和樂,沒有人會電我。

也許是因為是職代的關係吧?學期末了,事情都已經井然有序了,我在這裡的兩週,深深覺得,這真的是個非常、非常、非常沒有事的工作。小朋友們都已經高中了,懂得照顧自己了,感冒了知道要戴口罩、頭痛了自己抹綠油精、經痛知道要熱敷、也有能力自己去看醫生不需要家長陪..........。我好無聊喔~好想要回家喔,雖然說在這看電視還有錢可以領,但是真 的 很 無 聊

玻璃也擦了、棉被也曬了、地也掃了、開個冷氣給很熱的小朋友吹、泡個熱可可給經痛的小朋友喝、讓頭痛的小朋友睡個一小時、搞不定的就叫他去看醫生、再搞不定就叫救護車,這就是我當校護的工作內容。好啦,你可以說我人在福中不知福。

前兩天有個小朋友在班上頭暈、冒冷汗被抱到健康中心。我量了血壓(80/40)、摸了脈搏(110),做了基本的身體評估,排除了有的沒有的可能,才知道她有心律不整的病史,昨天看過醫生,今天中午吃了第一次的口服藥,看來是藥物副作用引起的醫源性低血壓。在送到我這之前,導師就已經叫了救護車還有通知家長,我把她擺平了腳折高一點,沒有十分鐘,血壓正常了、不暈了、心跳也恢復了,EMT大哥進到健康中心裡時,她的血壓已經回到110/72,心跳68,說話也平順了,不哭了,接著EMT大哥轉頭用:「還要送醫嗎?」的眼神看著大家。

短短的十五分鐘,我總算感覺到身為一個專業護理人員的驕傲,在一群緊張焦燥的教官與老師前面,做出正確的緊急處置,讓我回想當初在醫院上班的日子,雖然匆忙,雖然爆肝,但,真XX的爽!!!!或許是這個小事件,現在這份平淡的職代校護工作,讓我深深懷念起當初水裡來、 火裡去的刺激臨床。

人真的是一種很不安份的生物,刺激時想要平靜、平靜時就想要刺激。

4 則留言:

  1. ㄧ般健康中心對職代要求,只要能守住健康中心顧店,處理好傷病就好了,學期中的身高體重視力檢查和健康促進宣導以及傳染病防治,急救訓練,學生資料電腦輸入都不敢太麻煩職代處理,大家也是把職代當客人,因為有事發生還是學校正職人員要負責,如果scanol好人做到底,有空幫請產假的校護姐姐擬定一個下學期健康促進計畫,她一定會更感謝你

    回覆刪除
  2. 哈囉~學姐你好啊~我現在在督導旁邊做文書工作呢~~~!!!
    雖然不至於影集看不完~但比起臨床~真的是輕鬆太多了~~
    可是真的會很無聊耶~~
    很想回臨床但是~卻又對現今的護理制度卻步~目前還在努力思考中阿~~~
    學姐就當作先休息吧~不過真的很同意你最後一句呢XD!!!

    回覆刪除
  3. 茵~哈~原來妳現在在高官身邊啊?有沒有什麼高層的八卦可以跟大家分享啊?

    回覆刪除
  4. 知名不具:妳說的沒錯~我就是在顧店,防止別人把東西搬走就好了~我是個沒有實質功能的米蟲.........至於下學期健康促進計畫,我想這個做下去,比幫忙打掃的攻擊性還要高出太多,為了避免被討厭,我還是乖乖看我的電視不吵也不鬧好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