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我紅了

在打工當校護的頭幾天,我真的是紅了。

        報到的第一天,我趁著陽光把棉被、枕頭拿到戶外照光,下午陽光移動,隔壁老師提醒我跟著陽光把它們拿到走廊中間。十分鐘後,教官走到健康中心,很客氣微笑的和打掃中的我說,能不能把棉被拿回健康中心,因為小朋友們要在操場大集會,這樣會有礙觀瞻。

        教官說得也是,如果教官在大操場上訓話,旁邊有黃色的小鴨棉被和枕頭排一排做日光浴,威嚴度會下降許多。

        報到的第二天,突然的午後雨下得很粗,我拿出了兩台吹風機讓小朋友吹乾濕掉的頭髮,然後,就整層樓跳電了,隔壁的老師突然大叫一聲:「跳電了!」然後他就收拾書包回家去了。工友先生一間一間的問用電狀況,還在健康中心門口,他就看到罪魁禍首的兩支吹風機,他拍拍光光的頭,一付「找到元兇」的樣子。提醒我,這裡管線老舊,不可以同時用兩台吹風機。

        後來我只好讓他們把吹風機拿回教室去吹,輪轉率低,但是為了確保人人有電可以使用,也只好這樣了。

        報到第三天,我在打掃健康櫥窗的灰塵還有海報時,把玻璃門拿下來刷洗。拿下右邊的玻璃門時,我一直提醒自己小心再小心,還偷偷為了成功取下而在心裡為自己鼓掌。沒想到拿下左邊那扇時,玻璃角角撞到了旁邊的公用電話,「匡啷~」-我把人家玻璃打破了。

        厚著臉皮去工友大哥那詢問處理的方式,工友大哥再度摸摸他光光的頭,轉頭問我:「那不是本來就破了嗎?」身在一個如鬼屋般的健康中心的好處,就是跟本沒人知道有沒有弄壞東西。但我是誠實的,我還拿出了掃起來的碎片,證明人真的是我殺的。

        你看,接著三天出包,我是不是很像怕肥的豬。

4 則留言:

  1. 記得請大家吃橘子

    回覆刪除
  2. 如果水果攤的橘子都像妳這麼有自知之明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沒看過咬番茄的 ~ 應該是「旺來」吧!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