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如何減少健保黑洞



二代健保上路了,身為一個在醫療領域的專業護理人員,我也要寫點什麼表達我對健保永續經營的想法。基本上來說,我覺得政府目前的做法,能有效的有降低健保支出,可以讓黑洞減少,為了方便說明,我用圖片來讓大家了解吧!


請從右下角紅色的開始



是不是!護理的環境低落就能有效的減少病人住院日數,而讓健保支出大幅減少,原來護理界一直都是健保節能減碳的幕後功臣呢!


(唉....寫得我心都涼了..............)

2 則留言:

  1. 唉...既然死亡率到最後都會↑.健保支出才會↓.那乾脆不要健保好了!!不然明明超穩定可以出院療養的病人都硬要凹VS讓他們住到健保給付最後一刻才出院不然就要丟黑函讓我們去開檢討會.從嬰兒到老人住在國外的僑胞都要回國住院把護理師當傭人.明明懷孕初期檢查出知道寶寶有超嚴重的遺傳疾病需要每年要花上千萬圓但是沒關係健保會給付所以還是生下來...每個人都有活下去的權利.但是當濫用的人越來越多影響到其他人的權利.是不是乾脆沒有比較省事?

    PS...前陣子去看牙醫付了掛號費100.拿到收據才發現醫師幫我做的治療竟然花了健保費2000元!(那位醫師沒有浮報.是從小看到大的超有良心醫師~~)這就是健康的代價.我愛健保!!!

    回覆刪除
  2. 對啊~健保真是個讓醫療人又愛又恨的小東西~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