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你更新了嗎?

同學在Facebook 上貼著一句怒吼:


真的夠了!!!!我不是你的傭人!!!不是下人!!!!更不是一隻狗!!!! 我要做我自己!!!!!!!!!!!!!!!!!!!!!!


眾人七嘴八舌的忙著安撫,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不是因為事情.....是態度!他總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從不覺得我為他付出或是犧牲什麼!........好想逃離這一切!


........是啊!耳朵硬!!!!!!別人說什麼都不會聽......一定要逼到我忍無可忍!!就不會再忍啦!!!!!


我的同學很早就結婚了,現在的小朋友已經五歲了,是個可愛的小男生。而我的同學是個非常漂亮、嬌小的女生,是那種男生女生都覺得很正的大眼小臉妹。她在工作時認識了她現在的先生,成了大家口中羨慕的-醫生娘。婚後便辭去了工作,專心在家當大家口中的貴婦。

我們其實從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了,是透過臉書知道她的近況,依然是個漂亮嬌小的女生,抱著兒子的全家福照片讓我覺得很感動。

今天一早看到的怒吼,讓我想起每天都有很多阿姨們衝過來問我那時要結婚?但是自己家庭狀況也是吞吞忍忍、委屈求全,她們說:那是要完整一個家庭所必需的!

是喔?完整一個家,就要放棄這麼多的自己喔?

阿姨說:沒辦法啦~男人都認為叫老婆做什麼都理所當然啦!

阿姨揮揮手,回家趕著煮晚餐去了。

昨天和好姊妹小雯喝下午茶,她也有個五歲的兒子。她告訴我,她的兒子昨天在幫她洗青江菜,我哇了一聲,覺得很有趣,因為她是和公婆一起住,他老公從小被捧在手心中,什麼事都不用動手,就是那種很傳統很傳統的家庭。我看著嫁做人婦的她一路的難過與悲傷,更一直到她不顧家人反對的出去工作,才結束了她每天都委屈落淚的日子。

她語重心長的說:從小就要教,以後他老婆才不會這麼辛苦。

晚上陪朋友去配眼鏡,一個七十二年次的店員妹妹告訴我,她寧願去追求她的攝影夢想,也不要去找個男人綁手綁腳。

越來越多女生賺的比男生多,受的教育比男生高,社會結構也從農業的勞力社會變成知識經濟,女生趨向獨立自主,寧願享受自己賺來的小豪宅還有姊妹們的下午茶,而不像以前要依附在男生的身上。也因為這樣的心境改變,要找的伴侶就絕不會是把女生當著附屬品的那種,而是可以一起完成夢想、相互鼓勵,彼此尊重想法的另一半。

親愛的男生,你更新成最新的2010好男人版本了嗎?

3 則留言:

  1. (舉手發問) 要去哪裡更新呢!!!

    回覆刪除
  2. ~寧願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這大概是不婚族的最佳寫照吧!趁年輕將經濟顧好,活好自己的人生比較要緊啦!要靠婚姻來解救自己的人生,那恐怕只會變成~悲慘世界~吧!

    回覆刪除
  3. 表弟;那是客制化的喔~你要到www.妞妞.com.tw/download/newgoodman 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才能抓喔~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