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長庚CVSICU 1

在Facebook上看到了長庚CVSICU1自拍的影片,那衣服、擺設、設備都好熟悉,以前我也是在心胸科組的加護病房上班,看完影片,有好多感觸喔!

影片請看這邊

這個加護病房,是以忙碌號稱的長庚中頂級忙碌的單位,但是裡頭的每個nurse都能力、學理超強,有時候她們到我們這邊支援,我們都會自嘆不如,畢竟不是每個單位都有像麼恐怖的病人狀況,什麼管都有,但相對的,她們的離職率是屬一屬二的高,學姐是屬一屬二的兇,沒辦法,他們的病人狀況都很糟,經不起學妹的不小心,所以學姐要求超嚴格,學妹也就流失的快,但能留下來的,真的都是人中之龍、人中之鳳。

以前這個單位常常缺人,要求其他單位支援,曾發生抽到籤就當場大哭,還有一抽到就離職去開早餐店,要不然就是調過去被退貨,或者之後又離職的,所以我們常常一直要抽籤,一直到護理部發現,這樣會連別的單位的人也流失光光後,才停止這麼殘忍的方式,改以大量新人的方式補人力,但仍然月月缺編。剛剛那個學姐建議要輪調體會次專科,我覺得可以放在每年的新希望裡,每年都可以一直重複許這個願望,因為那個單位實在太忙太可怕啦~除了小珊學姐不正常想過去以外,大家都很害怕的!!

在這裡,要向CVSICU的同事致敬,你們真的太偉大了!加油!

10 則留言:

  1. 學姊,請允許我這麼叫你
    我是潛水很久今年要從長庚二技畢業的學生
    但,我是外來種,只在這唸兩年就走人的那種
    我們要選習了,同學大都一致選了外科
    而我卻不怕死的選了他們認為很電、爆肝...的內科
    雖然有學姊你的工具文,但我還是很焦慮
    怎麼辦?內科
    雖然已經開始複習技術了,可是還是很焦慮

    回覆刪除
  2. 小妹妹~妳要叫我什麼都可以啊~不用太拘束
    我也是長庚二技念兩年就離開的學生,和你一樣~

    我很肯定妳選擇困難的路走,很棒喔!
    因為只有在開始時吃苦 還來才會豐收
    到時後就是你同學在新進人員時痛苦萬分 但妳卻可以喝下午茶了


    其實那個工具文對實習生沒有多大的幫助的,如果你是工讀可能還有點幫助,因為那是針對一個人要照顧十床以上的工作模式

    如果你指的選習是有老師帶 那頂多是作業寫不完 不會有多忙
    如果你指的是臨床學姐帶 那也不會給你多重的業務 東看看西看看
    放鬆心情吧~


    不曉得你在內科那個單位呢?

    回覆刪除
  3. 學姊
    選習單位還沒出來
    實習名單出來的速度仍然沒有比收錢的快="=
    只確定是內科
    現在只能針對實習較常看到的慢性病和藥物複習

    我們這次的選習是由學姊帶,但根據七年長庚人的說法
    說是會把學姊這一team較stable的3-5個給我們total care
    就是要成為一個staff 好緊張~
    我已經決定要提早上班一小時把病人的資料填到學姊您的工具文了,好希望我是萬能的美國仙丹,那這樣的話我還需要注意甚麼嗎!?((我知道要做一個積極的學妹))

    喔喔喔~我想請問學姊,長庚第一個月新進人員,至少要照顧到幾床呢!?

    好感恩學姊回我留言,感覺好像吃了定心丸

    回覆刪除
  4. 在我還是個青春少女的年代,長庚病房新進是一週獨立,白班11~13 小夜13~15大夜18 後來聽說是7-8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我也不曉得你要做些什麼ㄟ~妳這麼積極主動,不如想一下實習結束要去那裡玩啊~

    回覆刪除
  5. dear學姐~還記得我嗎^^~
    在澳洲流浪了一年,也準備要回台灣囉~
    看到這個影片真的很感人啊~在這邊的日子也想著自己未來該繼續走護理嗎?
    不過我覺得護理的價值或許就在於做了別人不可能做到的事,而且得到的也是比金錢更多的價值,我真的還蠻喜歡護理的~
    已經在澳洲工作一年多的同學說或許可以試著來澳洲做護士~在台灣這麼糟糕的護理環境下~其實真的有點心動啊~
    不知道學姐之後有甚麼打算呢^^~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學姊
    很高興的(?)我追隨你的腳步排到去胸腔內科去選習
    可是那間病房還有風濕免疫科
    選習單位:胸腔、風濕
    風濕免疫科的印象只有在未成年時才看過一眼蝴蝶斑而已
    天丫!!!!!!

    回覆刪除
  7. 茵學妹~我當然記得你啊^^畢竟這不是個大家愛留言的網站啊~(泣...)哇~從澳洲回來了~有沒有什麼心得和大家分享啊?我都覺得護理人員都應該要多去走走看看~才不會憋在小小的井底覺得自己超強~和我們說說你的故事好嗎?

    回覆刪除
  8. 學姊 看到你的網誌 讓我好想問你很多問題 我身邊從沒有可以問的學姊 我是剛從二技畢業的學生 下禮拜就要選習了 我真的非常害怕 害怕無法獨立 我的個性也非常慢熱 怕不得學姊歡心 擔心的很多很多 我要去外科加護病房實習 請問我該如何準備或是注意什麼呢? 謝謝你有耐心的聽完我囉囉唆唆的一大堆話!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學妹
    歡迎問我問題啊~~^_^恭喜妳半正式的要進入臨床了,出來後妳會發現妳變得很不一樣呢~

    但是學妹,因為我其實沒有見過妳,不太了解妳的個性,也不了解妳要去的外科加護病房是那種的,是內臟類的?骨頭的?所以不太能給你實際個別性的建議。

    我只能跟你說,緊張是好的,表示妳在乎自己的表現,那妳就很機會表現得出眾,如果真的太緊張,妳就在正式選習前,到那個單位前面坐坐、晃晃繞繞,先熟悉環境,看看進進出出的是什麼人,學姐長什麼樣,回來後把該科的學理翻熟。

    正式上工後,聽話、微笑有禮貌,下班再累也不要急著走,把握選習的機會把該科的內容弄懂,這篇"給當護士的你"
    http://whitenusky.blogspot.com/search?q=%E7%B5%A6%E7%95%B6%E8%AD%B7%E5%A3%AB%E7%9A%84%E4%BD%A0
    ,(整個複製貼上)是之前為病房新進學妹所寫的,可以參考一下,祝妳選習順利。

    回覆刪除
  10. 學姊您好,我是長庚即將要到手術室選習的同學,我很害怕自己無法勝任這個工作,不知道學姐有沒有類似的情形與我分享,因為真的太害怕選習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