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身體要顧好喔!^^

這兩天新聞播出了 大學生三高、膽固醇、尿酸、爆肝 的情況挺嚴重的,這讓我想起約莫十年前,我還在專科時去花蓮打大學新生健檢的工,就遇到個小男生血壓飆到180的,原本還以為是剛剛打球或是跑步過來,但休息半個小時後再量,也是180起跳。他外表看起來瘦瘦、健康健康的,我們還在猜想,會不會是看到漂亮的護士姐姐讓他太緊張,但換了一位資深的護士阿姨血壓還是180。量完血壓後的他,從心理過程中的否認期迅速的到了接受期,因為我們總共換了五個護士,前前後後量了四、五次,180就是180,沒有在客氣的。

健檢真的很重要說,常常外表看起來是個健康寶寶,沒想到自己的血管快被衝爆了。還有一次,我在病房量躺在病床上的病人血壓,旁邊的阿媽吵著要一起量,一量之下不得了,這阿媽的血壓創下我看過的高標-220/140,比因為高血壓住院的阿公還要高。我想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神龍見首不見尾,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呢!天氣忽冷忽熱的,很多長輩的血壓也跟著忽高忽低,要記得定期量血壓。而家裡有長輩在吃血壓藥的,也要注意長輩的血壓變化,特別是年紀大的長輩,有時候會不小心一次吃兩、三顆,反而引起血壓過低的昏眩,心臟藥物只要一點點就很夠力了,所以也特別容易中毒,一定要多注意一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