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哥哥的擔心vs媽媽的放心

下課後打開手機一看,怎麼有哥哥的未接來電好幾通?
難道是出了什麼事嗎?是不是爸爸或是媽媽生病住院了?怎麼了?又沒有留言也沒有簡訊,到底是怎麼了?

忐忑不安下馬上按了回撥鍵給哥哥

我:「哥~怎麼了?」電話那邊傳來是他一貫緩慢的回答方式
哥:「喔~沒有啊~妳最近有沒有遇到怪人啊?」
我:「.................」
哥哥聽出我的沉默,連忙補了一句:「除了我以外」
我:「喔~那就沒有了~其他人都很正常!」

原來哥哥昨天做了惡夢,夢見我被壞人綁架,他很怕這是個「預言夢」所以連打了很多通電話給我。

這讓我想起我二技時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事情是這樣的,我念的二技是要集體住校的,晚上十點半會固定點名,而我的室友去上小夜班所以不在寑室內。

那天九點多我就覺得疲倦異常,索性關了燈、鎖了門、關了機、拔了電話線就去睡覺。就在半夜一點鐘,睡得正香甜時,舍監突然破門而入,原來是我十點半點名沒有出現,睡死的我也沒有聽到敲門聲,大家很擔心我的行蹤,所以找了好一陣子,最後發現我從頭到尾都在床上睡覺。

舍監很生氣,訓斥了我一頓以後,告訴我她還打電話給我娘,稟報我失蹤的消息,叫我記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迷迷糊糊中我又繼續睡到隔天早上,總共睡了快十個小時。

接著忙碌的一整天過去了,下午四點,我接到我媽媽的電話:「啊昨天老師打電話說妳不見了~」,我說我在睡覺啊~我媽就:「喔~這樣喔!」就結束了這通對話。

從昨天凌晨一點到下午四點,一共經過了15個小時,我娘親終於想到她有的失蹤的女兒,這應該要解釋我平常把自己照顧的太好,所以我媽覺得我不可能亂跑,或是她覺得我長得太安全,所以也不容易遇到壞人?這到現在仍是個難解的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