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永遠學不完的英文

為什麼?
為什麼一個三歲的美國小孩,他的英文比我這個大他十倍的人還來得好?

英文,永遠都學不好的感覺

趁著閒著當廢人的日子,我又跑去上英文課了。
雖然在臨床上常要和外傭說話,但多是以單字+比手劃腳帶過

像是提醒看護病人明天要抽血,十二點後不要吃東西,也不要喝水,我們就會說
"no eat"(揮揮手,手在嘴上指啊指)
"拓斧"(手指頭比1和2)
"抽血"(沒錯,這句是中文,因為不會講,搭配把手伸出來指血管)

不然就是給飯前和飯後藥時,乾脆在紙上畫出一碗飯,把藥放在那碗飯的下面代表是飯後;把藥放在飯的上面,當做是飯前。

每次我都覺得這些看護都有過人長才,講得和比得這麼爛,他們都能夠完成交待的事情,真是比傑克還要神奇!

但是身為一個像鮭魚一樣逆游而上的有為青年,怎麼可以讓英文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羞辱呢!所以我又跑去上英文課,好好的讓自己有個環境可以練習。

LTTC是全民英檢的承辦單位,位在台大校園內,環境和師資都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我在網路上比較了科見、華爾街、地球村等等,最後還是選了LTTC,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個很"學校
的補習班。

不討論短期班,他一年只開四次套裝的課程,每次是十週,周一到周五,我選的課程是全日班(09:00-12:00,14:10-15:10),一天是六個小時的課程,一共是300小時。密集轟炸會讓自己連下課和同學聊天都會習慣用英文,慢慢會在講話時有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也會注意助動詞和Be 動詞的用法差異。

費用的部份是34500,教材約3000元,看起來挺貴,可是算下來,一堂是115元,就算加教材下去除,一堂是125元,因為他的師資很不錯,無論是中師或是外師都很會教、又有來自加拿大、美國、非洲等各種腔調,真的會有在國外念語言學校的感覺。

只是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錢,還有十週全天的時間,所以同學多半是退、休不然就是我這種,離職後專程上課的。多半是未婚,不過也有家住桃園,有小孩,每天早上六點坐高鐵從桃園來的媽媽。

大家都來自各種不同領域,但卻有相同的感嘆-"英文很重要"。不管是電腦工程、結構工程、賣東西的、銀行業等等,最後都會因為英文的問題需要再進修,真不曉得什麼時候國際語言會變成中文呢?

好啦~講這麼多,好像我很上進一樣,其實我會選這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很嚴格。

他的規定是你該科缺12小時,三次小考+一次期末+平常作業未過70%,你都拿不到證書。也就是說,這不是一個你愛來就來,不想來就不想來的地方,會檢查作業、會要求出勤、會有考試、每堂課會問你前一天上了什麼、點名回答問題.....超適合我這種需要被鞭打才會前進的個性。

現在的我只上了一個禮拜,還有九週要努力,但願未來,不會再需要用手語和外國人溝通.....

加油吧!

3 則留言:

  1. 我也在LTTC上課耶,
    學姊是上全日班嗎??
    可以順便問第幾集嗎??
    我現在上半日班,下午再去上小夜...

    回覆刪除
  2. 我是上全日班2b~~你呢?另外,可以不要帶布袋來等我嗎?
    我之前也是上半日班~下大夜或是上小夜時來上課~超累的~你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