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張文忠老師的詩

在三元補習的醫護同仁們,對張文忠老師應該不陌生,他長得有點像加菲貓,很可愛也很恨鐵不成鋼的一位老師;非圈內人也許對他另一個名字比較熟悉-劉增榮老師。

如果都不知道也無所謂,重點是我想要和大家分享他的文字。

在很遙遠的十七歲那年,我在他的講義上拜讀了他的大作,我覺得很美,好像隨著老師一起去旅行,一起看到遍佈這世界的美景,所以我自己把他打字成縮小版,放在我的隨身筆記裡。

十年過去了,我也慢慢遺忘這事兒,而前幾天整裡東西時再度發現了它,除了覺得很美,想和大家分享,也同時向老師致上我最深的敬意。



讓我們他日共同攜手-張文忠

讓我們他日共同攜手
同看波羅的海煙霞的萬種風情
看萊茵河緩緩流去
黃昏沉澱夕陽的虹彩

看阿爾卑斯山的高山積雪
中亞細亞的無邊荒漠
帕米爾高原上蘆花漂零
孤雁哀鳴

讓我們看看人間的得失成敗
天上出現第一顆璀璨的星辰
路邊一旁濺淚的小花

看雙親溫柔慈祥的眼神
情人明亮動人的雙眸











6 則留言:

  1. 我以前超喜歡他上的課...
    每次上英文都會去..
    不過,現在也忘光光了..
    真是對不起他...

    by shopping

    回覆刪除
  2. 哈~我也是說!我二技一年級還很認真的去上了整整半年的課喔!不過英文真的好多東西要學,到現在記得最牢的都是老師的笑話還有一些小故事!

    回覆刪除
  3. 我們不同年代..
    我對他不熟..

    回覆刪除
  4. 是阿教得很好很想他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在上他的課,他真的...強到爆炸。
    很多英文老師應該上上他的課,不要再誤人子弟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