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去全聯折衣服

我從北京回來那天,正是八月八號。

在我們密切觀察颱風走向,猜想自己能不能回家時,我不知道,有人連家都沒有了。飛機順利的回到桃園機場時,窗外還是下著大雨,爸爸和媽媽來接我們回到溫暖的家,這樣的幸福,原本那麼微不足道,卻是身為人最深的渴望。

回到家以後,我看著新聞反複的播出洪水吞沒房屋的畫面,一次又一次,死亡的人數不斷向上修正;受困的民眾不停往外求救,好想,做點什麼。

昨天晚上收到達叔的通知,說是可以去全聯總部幫忙整理捐贈的衣物,當下又約了CC學姐一同前往,還見到豆豆與豆妹

滿山的衣物幸好有滿山的志工幫忙,(說是志工,不如說是鄉民吧)!大家彼此都不認識,但卻在短短幾十分鐘內建立了默契,
想要快點再快點!把乾淨的衣服送到災區!!




台灣人很可愛,在成堆的衣服中,不乏各式各樣質料很好的衣服以及名牌服飾。無論是男生、女生、冬天、夏天還有小朋友的衣服,更有貼心的民眾捐了一大疊還掛著牌子的內衣褲,應該是為了響應這次活動去買的吧!

台灣人的團結很令人動容,但偶有很有趣的捐贈物,其中最妙的-就是有人捐十幾件的泳衣,是全新還掛著吊牌的喔!不曉得是不是怕災民渡水時沒有適當的衣物穿?另外,我只能說,女生真是太會買衣服了..女生夏天的衣服,是其他種類的三-四倍,而且折了一個上午的衣服,居然一件都沒有重覆的......

這張是全聯倉庫擠滿了志工,還有幾個大會議室也都是人山人海,少說也有兩三百人喔!


中午時,全聯的人強迫我們一定要休息,他們很感人喔!一直拿口罩、手套、水、八寶粥、麵包給我們,還給我們很大的便當,因為他們很窩心,讓我們這些志工更是卯足全力!

這是一直很用力在拍照的全聯先生!



她們是我們這條生產線的成員!能夠一起合作真好!我們的分類速度可是快到箱子來不及裝喔!
有看到她們口罩下美麗的笑容嗎?




看!我們清空了!





雖然聽說還有衣物在其它地方待運過來整理,但是我的廢手已經開始很痛了,再折下去就會全廢了,只好很遺憾的說再見~只好等之後手的狀況好一點,再去參加醫療團前進災區,多少盡一分心力!

1 則留言:

  1. 學姊:你真是有心人,救災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