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時間的浪費

夏天的午後總是熱到一個不行,沒有工作的我,坐在窗邊看著人來人往。是的,我還是不去工作。

一直有人問我"不工作?那你都在幹嘛?"我總是回答"沒幹嘛啊~"開心的時候讀點書,不開心的時後睡一個整個晚上,然後再接著睡到明天早上,真的沒幹嘛啊!

我是可以理解大家的想法的,記得我剛剛上班的時候,有個學姐總是下不了班,她上白班時連我大夜來上班都可以看到她打著瞌睡在打記錄,上小夜就一定和白班一起吃早餐,而我們胸腔內科的假又很少、班又很難上,在大家的勸退之下,她總算離職了。

喔?你問我為什麼她都下不了班,是嗎?是這樣的,胸腔科病房的名產是on Endo,病人喘起來的緊急處理每天都在發生,有時一天插了五支,連急救車都還來不及整理,就要趕往下一床再插一支,特別是每逢三節時,病人淘汰的速度倍增,就算所有醫護人員都吃素也沒有用。

病房忙已經會造成晚下班了,高壓的工作環境讓人員流失很快,不管是新的或是舊的,都很難留住人,大量補人的結果,讓才一年多的護理人員擔起整間病房的組長責任,沒辦法,因為上班的五個人,年資分別是:一年半、五個月、三個月、三週、一週,所以啦,學姐的壓力超大。

偏偏她的個性又謹慎小心,加上病人、學妹等等壓力,變得有點強迫症,光是劃Vital sign的圖表都要重複對三次,更別說交班了,往往白班八點交班,交完都已經十點了,事情錯過了時效,後面就要一直追,但是還沒追完,新的事情又來,就這樣,學姐被我們勸退了。

後來聽說她一年多都沒有去工作,那時的我也會一直問她為什麼不找工作呢?沒想到五年後的我,卻完全可以了解這樣的心情。

就是不想工作的心情。

社會的規範劃出一條一條的界線,每個同年齡的人都在同一區內,
"喔,妳二十八歲要準備結婚了"
"喔,妳還年輕有什麼好休息的?""
"喔,不想工作,不然去念點書啊!"

浪費時間,有什麼不好的呢?

1 則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