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離職了

破了紀錄的超久沒有更新,以前總是告訴自己,不管再忙,都要在五天內有新文出現,沒想到很有空的現在,卻長達快一個月沒有動靜。

我離職了,離開護理工作了,不再是日夜輪班、超時工作的白衣天使,而是變成一隻吃老本的米蟲。

"放無薪假"我是這樣告訴身邊關心的人,剛開始會有點不好意思,覺得怎麼年紀這麼大,還整天待在家裡,不去工作。

你問我為什麼要離職嗎?

我想這個問題不用我回答,所有的護理姐妹弟兄都可以洋洋灑灑的說出成千上萬個理由,而我的理由,不過也只是個護理逃兵的藉口,要離開的人,總是有個理由可以強化自己的信念,知道了又如何?那也不太重要了。

突然停住的忙碌,就像是住在都市裡關上了氣密窗,原本吵雜的讓你血壓升高的一切,就在關上窗的那一刻,寂靜。

你隔著透明窗戶看到街道的紛紛擾擾,頓時覺得這些都與你無關,不管是推車叫賣的小販、改裝排氣管的機車破少年,曾經習慣的那些點點滴滴,從熟悉的生活中抽離,只剩下無聲。

你開始懷疑自己身在何處?這是一直生活的世界嗎?怎麼一切都變得陌生了呢?

聽不見塵囂,回頭重新看看自己;才發現,原本靈活的身體,在轉頭時肩膀有點酸痛,腰有點卡卡;踏出不見天日的醫院後,才知道夏天的日頭這麼炙熱;再望向鏡子裡的自己,喔!深深的黑眼圈,還有蠟黃的皮膚,都說明了這些年的奮鬥的記憶,也在臉上留下了痕跡。

"呼~休息一下吧!"我對自己這樣講,然而游蕩的樣子在這不景氣的時代,總是會引來大家的關切。他們說,"妳已經年紀不小了,三十歲不好找工作了!"又有人說,"妳還不到三十歲,說什麼想休息?",關心你的人會說,看不慣你的人也會說,好的壞的,都有人說。

就由他們去說吧!

我,只想做我自己。

12 則留言:

  1. 暫時的休息透透氣也是種壓力紓解,
    離職是種放鬆而不是種逃離的藉口,
    BTY
    這個暑假就要實習了,
    要回到醫院了,
    臨床是個讓我期待的地方,
    但有時候又令人有些失望,
    所以說阿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回覆刪除
  2. 我每天都會來這裡看看 好一段時間沒看妳更新文章 還擔心這小妹妹發生什麼事了 今日看到妳發的訊息 有點愕然 不知道壓死妳身上那一棵稻草到底是什麼?不過 人總是需要休息的 我也曾離開過護理一段時間 那段日子 跟你寫的內容有點差不多 最後 我又走回了護理 那一刻的心情是平靜的 也希望過一段時間後 能再知道你回來的消息 不然護理界又消失了一位人才 很可惜 祝福妳

    回覆刪除
  3. 前數之終,後數之始也
    聚前數之終,則有豐亨豫大之象
    藏後數之始,則有引申不窮之意

    祝福妳

    回覆刪除
  4. 哇~ 原來你離職囉!

    你研究所畢業了嗎?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

    我都不知進進出出護理界幾次了

    放心啦!今天就算你離開護理界好幾年,還是很缺護理人員的

    臨床上一堆5.60歲的護理人員還不是都做的好好的

    趁著休息時去做些自己平常不能做的事吧!

    趁這時把身體練好保養好

    你會發現這世界真的好多事都好新鮮有趣呢!

    祝福你囉!

    回覆刪除
  5. 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我會帶著祝福往前走。
    離職不為了什麼了不起的理由,只是想要在還有機會選擇時,能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而已。

    我正努力用力的看看這世界的新鮮有趣,會再和大家分享的^^

    回覆刪除
  6. 原來你離職了
    近來我也有這種想法呢!
    離職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加油吧!我也希望我有這樣子的衝勁!

    by shopping

    回覆刪除
  7. 離職的理由有時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
    還未離職時曾經想過的:離職後我要做這個..想去哪兒...
    很多很多想做的事
    付諸行動這才是重要的
    我有一點跟你相同,也是在最近離職
    當然也有人說..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段怎麼敢離職
    工作了數十年,就是想休息幾個月"我回答
    後來她告訴我,其實內心很想跟我一樣這麼做
    但是沒有辦法像我這麼有勇氣
    因此,離職也是須具備勇氣的
    期望在離職後你有不同以往的見解

    回覆刪除
  8. 如果離職時,可以請領~勞保失業給付6個月~

    那一切就太完美了!

    回覆刪除
  9. 好好休息一下
    休息是為將來充電嘛~
    加油^^

    回覆刪除
  10. 又聽到一人離職
    認識一個男護理人員也剛離職
    還有一個在急診工作的護理人員也離職
    已經決定轉類組的我
    覺得好像在把自己推進別人都想回頭的地方
    或許我現在對護理還抱著很大的熱枕
    會不會有一天我也一樣
    離職是指以後都不會在接觸有關護理的工作
    還是只是短暫休息會在出發?
    好煩好煩
    身邊有好多好多否定的聲音都一一克服
    最終才發現要克服的其實是""自己""
    可是現在是卻是護理人員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是在警告我還是在鼓勵我
    誰能告訴我????????

    回覆刪除
  11. 沒想到學姊居然離職了~
    感覺你對護理工作很有熱忱的啊@@~~

    不過是說我也離職了啦X"D!!!
    計畫要跟同學一起外出打工度假一年~休息一下
    雖然感覺自己沒有很資深還這樣很任性~
    不過我想還是要趁年輕多出去看看吧^^~
    放假的日子在家~感覺得會很不一樣喔!!!!
    ENJOY IT~:D

    回覆刪除
  12. 茵學妹,我們都是米蟲說......妳打算去那玩?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