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給老大

親愛的老大:

........我知道妳不會看我的部落格,我也知道妳不需要看,就能夠懂我。不單是因為我們是同學,也不只是我們「同居」了三年多的時光,而是我們同樣的直來直往,對事物有同樣的堅持。

........有一次,剛進胸外加護病房的妳,下了大夜跑到我的單位,向上白班的我哭述學姐的機車,一樣很慘的我,兩個對望哭得淚汪汪。邊擦淚,邊罵學姐的妳,還不忘提醒我繼續準備等下換藥的用品,不然我等會也會被學姐罵。

........還有一次,因為感情的事,我靠在妳的肩上,沉默的掉著眼淚。妳安靜的讓我靠著妳,沒有安慰也沒有煽情的鼓勵。妳就讓我哭到心情平靜為止,然後妳對我說:「洗把臉吧!我們去吃飯」。不多問,不多說,妳在等我自己想開口的時候。

........今天妳對我說,我們認識好久了,這一段歲月,看著彼此的青澀到成熟,看著彼此快樂與悲傷,看著我們追逐自己的理想,堅持著自己的堅持。

........是啊!我們已經認識久到想要回憶往事了。我們對坐聊著,從學校到職場,從愛情到親情。這一段段轉角,我們相互扶持。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跌倒了,如果我摔得站不起來,會有一雙手,一雙來自於妳的手,拉起我,幫我拍拍灰塵,替我輕洗傷口。

........如果人生總是孤獨的來,又寂寞的走,我很慶幸,有妳陪我走過這一段路。

1 則留言:

  1. 人的一生能有這樣的朋友,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