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我瘦了五公斤

我在一個月瘦了四公斤 一週後又瘦了一公斤
甩掉作息不正常堆積的肥油 瘦回我十年前的體重

當然這不是因為我手發炎搶不到食物
也不是我生病或是壓力太大所導致
而是有計劃的 按步就班的把體重減下來

臉變小 褲子變鬆之後
大家都爭相的跑過來問我是怎麼瘦的
紛紛問我秘方

因為她們看我每天吃得很開心
並沒有餓到受不了的痛苦樣
連訂雞排的時候 也少不了我一份

她們覺得我一定有吃什麼 才會瘦得有效又不忌口

真有趣

減肥的成功不在於吃什麼 而是在於怎麼吃
也就是傳說的中"熱量"

各位想要甩掉肉迎向輕盈體態的同胞們
不要再去追求什麼莫名奇妙的各種包裝啦
像是高蛋白 低胰島素 去澱粉 蘋果 羅氏鮮 諾美婷
綠茶油切 等等各種名目的方法

因為就算有效 成功的瘦了幾斤
之後還是會胖回去的 因為你不可能一輩子吃藥
飲食習慣不改變 體重就上上下下
一生都在變胖 減肥 變胖 減肥中渡過
說到你的心坎裡了嗎?

別急嘛~我這就告訴你熱量的控制嘛~
有幾個數字要記

蛋白質1g=4大卡
脂粉 1g=9大卡
澱粉 1g=4大卡
酒精 1g=7大卡


但是澱粉因為消化很容易
而且特別好吃(鳳梨酥快400卡)
所以常常會一下吃太多
以為吃很少 但是還是一直肥起來
正是有些人不吃澱粉 也能減肥的原因
(這實在太困難了 但是CC學姐可是有毅力的瘦得超時尚)
而蛋白質、脂粉在胃排空的時間較慢
所以吃牛排完會餓得很慢 可以撐很久

7700大卡=1公斤脂肪的消耗

重點來了

換句話說 要瘦一公斤就是要少攝取7700大卡
如果你想要在十天內瘦一公斤 每天要少攝取770大卡
想要7天瘦 每天少吃 1100大卡
只要你是正常人 就會依照這個公式
如果你堅持你是喝水也會胖
基本上可以不用看下去了

知道甩肉的原則後
就要算出自己的總熱量 也就是一天固定要消耗的熱量
(這裡可以算)

我想
這對看到數字就討厭的小女生們
已經出現資訊過量的不頭昏不適了

換個方法說
如果妳是個160公分 50公斤的女生 不是在工地上班

妳每天有1900元左右可以花

吃早餐花掉 300元
吃午餐花掉 500元
吃下午茶花掉 500元
吃晚餐花掉 800元
再吃宵夜花掉 500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600元/天
1900-2600= -700元/天
10天*700=7000卡= 1公斤

就是這樣吃 十天就肥一公肥定了

但逆向操作的話,每天少花700元
就可以瘦一公斤了

我在網路上收集了熱量表 這裡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所以重點整理一下

蛋白質1g=4大卡
脂粉 1g=9大卡
澱粉 1g=4大卡

7700大卡=1公斤脂肪的消耗
熱量表
算個人熱量需求

在知道如何挑食物之後
剛開始會卡卡的
但是習慣後 就能夠準確的算自己步調
每天安排自己的熱量分佈
以後也不會胖 因為習慣已經養成了

像是今天想吃雞排
中午就吃高麗菜滷味 吃到飽熱量不過50卡
同時吃飯時間要固定
不要讓自己餓到 才不會衝動下亂吃一通
記得每天要喝水2500以上 才會天天大便
瘦得會又漂亮又健康

然後最重要的是 不要認為這是苦差事
不過就是"選擇"從排骨便當轉換成滷味而已
心態的調整很重要 換種食物吃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

要記住 沒有不能吃的東西 只有熱量的控制

至於我為什麼要減肥 打擊是這樣的
過完年 我很期待的去上英文課
正想要開心的向久違的老師說聲"新年快樂"
就被他搶先指著我說"妳變胖了!"
還是當著班上所有人的面前講

一陣笑聲過後

下課還有另外一個遲到的同學
輕拍我的肩膀 小聲的問"妳是不是變胖了啊?"

這就是我的新年禮物
兩個人很不顧情面的告訴我我有多肥
就算是過年吃太好嘛 多個兩三公斤
也不需要這樣不顧我脆弱的心靈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啊!
不過倒激起我的鬥志 減到視覺上"瘦"的體重

如果妳/你還在猶豫
我可以介紹我殘忍的老師和同學給妳/你

7 則留言:

  1. 看完你這篇努力了一個禮拜,瘦了一公斤!

    回覆刪除
  2. 真的喔~~太好了~這樣很有效ㄛ~而且不會復胖也沒有什麼副作用,大概兩到三週養成習慣以後也不會再亂吃,就一路身材好喔~^^

    回覆刪除
  3. 很科學的方式喔
    感覺很健康呢

    回覆刪除
  4. 真的這樣就可以瘦了嗎?
    熱量控制?
    不是要多運動嗎?
    真是神奇啊,傑克!

    回覆刪除
  5. 滷味熱量雖不高,但高鈉,容易造成身體的水腫,
    要減肥也不要忘了健康....

    回覆刪除
  6. 觀念正確
    人體也是依循著能量不滅定律
    只要吃進去熱量的比消耗的少,就會變瘦
    什麼易胖體質、喝水也會胖
    都是沒有意志力的人自我安慰用的說法

    但瘦的健康又是另一門學問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