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花枝丸

小夜中場休息

就是身也翻好了、奶也灌完了、大便也擦了、I/O也計了、學妹也沒出包,但時間還有點早,不想要打紀錄,通常就是我們吃飽撐著,正打算訂二十一點的雞排統計的時間。

我拿著小紙條熟煉的向我們單位、外圍單位、呼吸治療師以及值班醫師們活躍的跑上跑下,因為團購就是要一堆人才好玩!一起開雞排趴不是很好嗎?(放心!我是有在照顧病人的)

正拿著滿滿的名單,端詳著誰要雞排不要甜不辣、或是誰要甜不辣但是不要辣等等,撞上了躲在會議室拿著電話的學姐。

學姐正打電話給她七歲的小女兒,問她一整天在學校乖不乖、功課寫完了沒有。我聽見她對著女兒說“對不起啦!媽媽要賺錢啊!沒有辦法去明天的母姐會,我再在聯絡簿上跟老師說嘛!“平常看起來很有威嚴的學姐,遇到小女兒,也只有投降的份。

“好啦!不要生氣啦!媽媽不是故意的!“

學姐的家庭就是大多數人的這種家庭,夫妻兩人的薪水在這物資高漲的城市裡,永遠賺不到安心的那一天,所以她就算有小朋友了,還是要出來上夜班,一個月多個一兩萬元貼補家用。

學姐掛掉電話,很無奈的看著我,她沒有辦法在經濟上和親情上兼得。

她嘆了口氣,瞧瞧我手上的雞排訂單,“我要一個花枝丸,加辣“,接著就走出了會議室。

頓時我覺得好心疼,護士這職業在照顧別人的家人,卻總是不能照顧自己的,冷落與犧牲的都是自己人。好吧!我只好請雞排店的老闆把花枝丸加多一點辣,讓學姐至少感受來自學妹我的溫暖!

3 則留言:

  1. 只能勉勵自己這是一個助人的職業了! 看到這篇 有點心酸
    >"<

    回覆刪除
  2. 加多一點辣

    還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