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我們可以不生氣 但是不能不在意


這是我在另一個論壇po的回應攻擊文
把他留在我自己的版上
當個紀念
讓我自己記住
我也曾為了別人的眼光
奮力一戰
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我不介意有人脫光光登在報紙上
反正蘋果日報本來就是訴求裸體加屍體
我也不介意現在小女生的徵婚訴求
因為時代在轉變 價值觀也會跟著轉變
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的想法是-不要和"護士"扯在一起
至少不用這麼公開的在媒體上昭告天下吧

護理人員在長期的A片操作下
一直是台灣男人性幻想對象的前三名
在臨床上毛手毛腳的事件不斷
好不容易形象慢慢的轉換
民眾了解護理工作的辛苦和專業性
慢慢學會對臨床護理人員說聲"辛苦了"
開始接受護士專業度並不是低於醫師的
我立足在我的領域裡 靠的是我照顧和觀察的技巧
並不是我身材多好 長得多漂亮

有些人說 那只是個人的行為 不會影響到整體護理人員

我好奇的是 為什麼大家覺得沒關係呢?

她頂的名稱是"護士"
她的個人的行為為什麼要整群人一起被點名?

我是護士 我不需要脫光徵婚
我的專業 夠養活我和我的家人

其實我蠻害怕的
我很害怕會不會又有一天
在病房又被家屬問"妳不是要嫁醫師?"
被老杯杯假藉理由偷摸我一把
或是其他團隊同事覺得"護士就是這樣"
可是我們不是這樣
至少當我代表的身份"是"護理人員"的時候
就應該要表現出這個專業工作的樣貌

我們現在不澄清 難道要等到一次又一次
強化了民眾標籤化的想法後
再來亡羊補牢嗎?

大家說得沒錯 那是個人行為
但身為護理人員的你/妳
為什麼默許?為什麼要無奈的接受?
默許她們用我們的職業
來增加她們這種形式的曝光?
為什麼要無奈的接受?
接受這些根本錯誤的形象建構?
接受媒體把"裸女"和"護士"聯結在一起?

也許你說"啊~媒體就是要聳動啊!"
但那是對的嗎?
是不是因為大家的縱容 才讓媒體為所欲為呢?

今天就算有人說我們單位的學姐很兇 愛電人
我也會站出來說"沒有喔!是只有XXX很兇"
因為那是個人行為 不應該掛上群體的名稱
如果不及時澄清
我們單位的名稱就會永遠和很兇這個形容辭聯在一起
但那是個人行為
個人行為不該掛上群體的名稱
請說XXX全裸徵婚 而不是說"火辣小護士全裸徵婚"

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把護理塑造成專業的樣貌
護理的專業形象 正應該從避免被貼標籤開始
因為我不希望我在臨床上拼死拼活
而民眾的刻板印象居然都是負面的

我們可以不生氣 但絕對不能不在意

2 則留言:

  1. 讚拉 說的真好! 拍手~~~~~~~~~~~~ 學姊說到圍爐嗎?
    可以吃火鍋耶XD 我跟大頭最愛吃了XD(身材越來越...)對了學姊 我沒有google的帳號 看不到投票結果呢QQ

    回覆刪除
  2. 我支持這樣的發聲!
    個人歸個人行為,
    不應該以聳動的標題牽拖整個群體,
    抹殺其他人長久以來的努力建立專業形象,
    而且真的很厭惡那些標籤化行為,
    媒體的力量不容小覷,
    若不及時澄清,到時三人成虎、眾口鑠金阿!
    我們有感覺,為何要放任自己麻痺?
    總之,總算有動作出來,覺得大快人心阿!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