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護士的願望

我頓悟了
在一個學妹被車撞
一個學妹受不了逃走
一個學姐去生小孩
一學姐得癌症
一個學姐請婚假
再加上一個學姐考上公職後
我突然頓悟了

相信大家都聽過猩猩拿著工具去撈香蕉的故事
我雀躍的心情就和拿頭聰明的猩猩一般
我了解的事情就是-護理界永遠就是這樣
大家逃的逃 病的病 永遠在等待另一個更好的機會
沒有也不會有立志燃燒自己照亮別的人南丁格爾
那種事情不會在台灣發生
就算是年幼無知好了 在進入職場的半年內
這種單純的孩子氣想法 必然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倒有個想法
我們為何不弄一個護理的人力銀行
喜歡在大機構的護理人員 如果要請假
可以請派遣人來代班 
讓我們至少享有生理期不舒服的休息時光 而
不是忙到忘了換pad而出現日本國旗
如果真的拉肚子到有點脫水 雖然不用住院 
但請讓我能躺一個下午 而不需要其他同事吸收我的工作
或是感冒時讓我好好睡一天 讓原本會拖快一個月的病 
能經過充份休息而加快好轉
更扯的是剛剛開完刀 還要悲微的和護理長哀求給假
我是生病 又不是出去玩 為什麼要被其他同事討厭?

不喜歡在機構的護理人員
可以自由自在的選擇打工的時間
以時薪以日薪全看我高興上什麼班
要安排五天的日本行 不用靠排班
如果怕醫院不同而制度不同 
那就指定固定醫院的班
反正院內的支援不也是這樣亂七八糟的調來調去
而且以我們的耗損率 很有可能還會固定單位
變成專用的支援

各取所需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機構內的同事生病
請假還會遭到其他同事的白眼
或是應撐著來上班 下班再去掛急診
本人就這樣發高燒的泌尿道感染上完大夜班
那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可憐

當護士的願望好小好小
就是真的要病到站不起來 或是在單位昏倒
那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3 則留言:

  1. good idea.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如果你成立這個公司我第一個報名,呵.....

    回覆刪除
  2. 以前常常很掙扎...
    一方面熱愛護理 從護病的正向回饋中得到許多滿足與成就感
    另一方面得膽顫心驚提防自己成為同仁額外的負擔,尤其是身體不舒服時...超想請個假休息..無奈不到住院程度..還是硬挺著殘弱的身子...繼續換著尿布...
    最後..我離開了多年的臨床職場...
    回頭去觀看這一切
    如果台灣對醫護人員的制度可以健全一點,可以讓同仁多點喘息空間,或許臨床的流動率就不會這麼高了...
    但是,現在還保有工作機會的同仁們,請千萬不要隨便放棄,
    經濟不景氣,截員風暴盛行,為了生活還是要三思而後行..

    默默為大家加油打氣的newsharon

    回覆刪除
  3. 學姐!!!!! 看到你留言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