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一起努力吧!

其實蠻有趣的
我的上一篇網誌描述了我看到遊民後的心情
那種知道自己不會沒有工作的心情
引來了一些不認同的聲浪
也許那麼爛的工作環境一樣沒有改變
不景氣的社會對不缺錢學妹一點影響也沒有
想要不負責任曠班就曠班 壓力太大哭著要回家就回家
無能的護理主管改變不了惡性循環的生態

於是小的跑走 老的撐不下去
剩下不生不熟的中堅份子自己摸索
但病人不會因為護士太累而改變不生病
越來越難搞的消費者意識抬頭
越來越要求的健保評鑑書面規則
所有的每一個因子都在加重護理職場的困難
是的 這行業真的很辛苦
真的是拿命去換錢

我不否認護理行業的苦與悶
我也了解上班的悲慘指數與日俱增
當然知道連便當調薪的速度比我們快得多
我知道 我當然都知道

我只是想要說
至少我們在想換工作時所考慮的是要去診所還是醫學中心?
考慮的因素是薪水多少 離家近不近 要不要做雜事
而不是抱怨找不到工作
當然 當然
該抗爭的還是要抗爭
如此壓榨和不合理的環境還是該改變
美國總統都變成擁有夢想顏色的歐巴馬
為什麼護理界不能擁有體恤基層的大老呢?

我只是想說
在抗爭之餘 我們是否在心中保持一些些正面的思考
避免讓負面情緒改變了原本快樂的權利
我知道都是環境造成的 是那些該死的大老不盡責的結果
可是生活態度可以自己選擇快樂或是憤怒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是吧?!

1 則留言:

  1. 是啊是啊^^

    偶爾也會有和你一樣的想法

    尤其是當自己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

    為了安慰自己

    就會看看旁邊周遭的人

    多少是被公司裁員的

    多少是公司減薪的

    想想我們

    除了不用風吹與打

    夏天工作時有免費冷氣可吹

    薪水也比一般上班族高出許多

    我們的工作就好像也沒那麼不好了ㄏㄡ....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