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讀後感

剛拜讀了一篇文章-我阿母理想的醫院與醫師,忍不住又感慨了起來 。
文中作者因為陪父母就醫的不愉快經驗,給了醫療界一些建議。像是每個診次醫生都要限號在二十四人內,反正醫師也賺太多,少賺一點可以表現出醫師的良心;每個醫師都應該接受過空姐或是電話接線生的訓練,對每個病人都應該軟言軟語的衛教;還有為了保護病人的隱私權,連護士都不應該在診間....之類。

說來說去還是那幾點-
1醫生錢都賺太多:
從學生時代別人在約會他在念書,總算到三十歲可以長大到變成主治醫師,比別人晚工作十年,也比別人早死十年,工作時數是別人的3-5倍,三不五時有可能上法院,但薪水不能領得比別人多,因為這樣沒有醫德,最好每個醫生都把錢捐出來,全家一起靠政府救濟過生活。

2該死的醫師父權主義
醫生講話應該要輕聲細語,怎麼可以用命令的口氣叫病人去做檢查!講了兩萬次藥要按時吃、要做運動,病人堅持不執行,下次返診把整包藥還你,跟你說他吃了兩次覺得沒有效,但病沒好,一定是沒有醫德開比較爛的藥。醫生應該要在第兩萬零一次的時候還是用志玲姐姐的方式再衛教一次,直到病人因為一直沒有乖乖治療死掉後,再被家屬告上法院,說醫生沒有把病治好。

3護士永遠是配角
護士就是醫生的助手嘛!病人在和醫生講話,護士在旁邊幹嘛呢!?到旁邊去!不要吵!

講來講去,也沒有什麼新花樣,醫療人員在一般民眾下不過就是又兇、又沒有道德、錢賺很多的行業。
我真的很想問問這些抱怨的人

一個月三萬元的薪水,會吸引什麼樣的人掌管我們的健康?

在您腦袋裡指責著醫療人員的不以您為中心,不也是一種以自己為中心的看法嗎?而在醫療人員背後的辛苦與堅持,您又花多少心思去了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