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合作無間?

豪斯醫師是我最近在迷的電視劇
也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的醫院片
專業度 細膩度 罕見度 與醫師全能度都是第一名
台灣好像只有賣影集但沒有在電視上播出
這樣講好像我不在台灣
但其實我是在台灣 但看的不是台灣的片
科技帶來的全球化 也是有很多好處的

影集裡的Dr.House是個很任性的醫生
偏偏在醫學上又很罩 所以院長很挺他
在第四季聖誕節的這一集
豪斯的四個手下合作無間 團隊向心力十足
但豪斯卻用我們常玩的小天使遊戲去離間他們
原因是─
“團隊感情越好 越會相互掩蓋 最後倒楣的是病人”

看到字幕翻譯出這段話時
我覺得心頭一驚
在我工作的地方 大家都是不斷的強調”團隊合作”
每個單位會待長久的原因 都是因為氣氛融洽 合作愉快
從上到下和樂融融 和成一團
我們上了好多課
不管是學姐對學姐的禮貌 學姐對學妹的輔導等等
不是都在要求我們不再是個體 而是一個完整的圓嗎?

但是你問我 有沒有曾經為了保護同事
而犧牲病人的利益
我摸著良心 不得不承認-有 我有

接班點藥發現學妹胃藥多給一顆
又發現學姐 抗生素一瓶打兩瓶
總醫師做研究要我們多抽一管血
助理員轉隔離床忘了先消毒就接另一床
多得不勝枚舉

但你再問我 有沒有勇氣 為了保護病人
而把所有真相一五一十的全部說出來?

沒有

我真的沒有
我承認我只是個渺小的人類 我懦弱
我也會有犯錯需要別人保護的時候
我也喜歡在快快樂樂而非相互攻擊的環境下工作
也許有時我會制止錯誤的發生
但當所有人都覺得我這樣很不合群時 我也會退怯
我只是個人類

但請各位也不用對我們灰心或感到害怕
我們的錯誤不會是故意造成的
也許怪工作環境的難以生存 對病人很不公平
畢竟人為的失誤在醫學上會比別的行業還嚴重
請相信 我們一樣是盡心盡力的照顧病人
也會卯足全力的將錯誤補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