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我的零食櫃

上班時間很容易餓
所以我們都會在自己的櫃子裡
放上一點巧克力或是餅干
而搶到個大櫃子的我
則是放了一碗維力炸醬麵在裡面
因為是乾麵 所以很快就可以吞進去
是又忙又餓低血糖時的利器

不知怎的 
我的櫃子慢慢變成大家的零食櫃
常常會有學姐吃著我的糖果
告訴我這次買的不好吃 以後要買別的
還有學姐會告訴我 那邊有特價可以買
而有時候我的泡麵會自己換口味
原本的維力炸醬麵 變成了統一肉燥麵
一問之下
原來是小娟學姐大夜肚子餓吃掉我的泡麵
但一時間買不到維力炸醬麵 所以用統一肉燥麵代替
「那個比較好吃啊!」
小娟學姐微笑著拍拍我的肩膀「不用感謝我啦!」

這天的我在病房裡打不上點滴
左轉又轉的 就是鑽不到那淘氣的小血管
眼看著阿公血壓越來越高的感覺
突然聽見阿長在門口叫我
「妳可以出來一下嗎?」
上班時間被阿長叫 不管是什麼事
感覺都會縮一下 心裡七上八下
快速回憶是那件事被發現了?
是我給錯03A的胃藥嗎?不可能啊!阿公是植物人,不會告狀啊!
還是我拆錯了一個精密Bag沒有計價被發現?
難道是我把垃圾塞在工作車下忘了丟,讓學姐不爽?
這麼多件事,到底是那一件呢?

「那個..」阿長手握著拳伸到我面前
「我拿妳兩個巧克力喔!」
阿長把手張開,手心裡是我剛補貨的Always一口巧克力
「我肚子好餓喔!一直叫!」阿長很誠懇的望著我
「喔!好啊!」,妳都拿了,我可以說不要嗎?
連阿長都知道我櫃子有食物了,這種事都傳很快,真奇怪
但是宣導備血要用手寫試管,怎麼快一個月了學妹都還不知道?
「阿長妳可以多拿幾個啊!沒關係!」
只是親愛的阿長 
就為了這件事把我叫出病房 ,會不會太專程了



1 則留言:

  1. 我現在才知道
    美國大部分的護士是做12-hour-shift!
    但一個禮拜他們只工作3天~
    連3天的實習,
    我身體和心理都正在適應中...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