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鼓勵

最近這裡有很多實習生和新進學妹給我回饋

我很感謝!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很窩心
也謝謝你們容忍我愛囉嗦
總是不知不覺的講了一大堆
不知道是在拼什麼

學妹們的回應
讓我想起了我剛剛工讀的日子
那段五個月內瘦五公斤
被同學取笑變成骨頭人的那段時光
我們因為是第一屆
整個護理系只有我們這一班
學校大成本的將我們分成2組工讀和實習
我是A組 先工讀的那一組

上班很慘
每天下午三點想到交給小夜班學姐就胃痛
學姐只電不教 只吼人不講原因
不挑場地 不管在場多少人 不管我在幹嘛
想罵就罵 想丟病歷就丟 想把我的工作車推走就推走
就算我是交給另外的學姐 她還會很專程的來電我
是的
她真的很討厭我
是發自真心的那種

那時後每個月只放六天
事情做不完 下班很晚都要到八、九點
因為規定全部都要住校
所以我下班都要回學校去
我的寢室是在倒數第二間
從電梯走出來 會依序經過第一寢 第二寢...

炎熱的夏天 家家戶戶都把門把開讓風對流
當我們這些A組同學像是冤魂一樣的飄過走廊
B組同學看到我們經過時 就會對著我們大聲鼓勵
「妳回來啦!好辛苦喔!」
「加油喔!!!」
「撐下去喔!!」
一間一間的同學
 一聲一聲的鼓勵

那幾乎是支持我走過工讀那段屍橫遍野期的能量來源
當我走到走廊的盡頭 打開房門的時候
我覺得我已經全身充滿力量
足夠迎接明天的挑戰

有時後 小夜學姐真的太機車
我一個人躲到陽台難過
往往偷偷擦乾眼淚回到房間時
桌上已經多了很多小紙條和小零食
一張張的笑臉和一包包的餅乾

有一次白班下班回到學校已經10點
經過彪哥的04寢
彪哥是女生 但她很穩重 我們都叫她彪哥
彪哥看到我這營養不良快死掉的樣子
急忙的把我叫到房間去
問我是不是都沒吃飯

在臨床那樣壓力大又事情多的狀況下
中午不可能吃飯 下了班又吃不下
有時我一整天只吃一個包子或麵包
那種很快就可以吞進去的食物

彪哥叫我先去洗澡 洗好澡過去她們寢室
她要煮點粥給我吃
至於宿舍為什麼可以煮粥
請大家不用追根究底

「可是我吃不下,沒有胃口」
累得半死的我 這樣告訴彪哥
彪哥看著我乾扁的樣子
很溫柔的告訴我 她粥只會煮一點點
要我多少要吃點東西

我很感動 覺得彪哥很關心我 又不會強迫我
所以懷著感恩的心先去洗澡 
想說等會快點吃一吃
要早點睡覺儲備明天的戰力

「彪哥!我來了!」
彪哥看到我後 停止她的打字動作
向我招招手「來!快點吃!」
彪哥指了指桌上那碗粥 示意我要吃得頭好壯壯

彪哥是個一諾千金的人 說粥煮很少就是煮很少
但是她的菜加很多
不管是香菇、高麗菜、蘿蔔等等
硬生生的滿出一個泡麵碗
這份量大概我從上班以來所吃的食物的總和吧!

吃完大份量的青菜粥 回到寢室
那天晚上窩在棉被裡睡覺的我
不只肚子飽飽的 連心裡也飽飽的



3 則留言:

  1. 護理是一條不歸路 一路走下來 若不是有這群默默相助的好朋友相伴 誰有能量度過一段又一段的生離死別 所以 姐妹們 加油喔 缺德的學姊或長官們 也別忘了自己那段青澀的歲月 得饒人處且饒人 學妹要用帶的 不是只是罵而不教 長官們 別老愛勾心鬥角 一天到晚鬥來鬥去 忘記自己也是位小護士的時候 這樣 台灣護理界就會更好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你講的我都感動..T__T

    回覆刪除
  3. 看到妳這段文章,要學成這護理工作,真不簡單,各個關卡都是挑戰,洗禮。相信妳以後必會走得很順,也祝福妳人生一路:(心想事成永遠永遠-------)。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