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補充-新進的你的表格使用

接到反應表格沒有解釋清楚,容我補充一下
(電腦上真的很難表達)

我的習慣是把病人身上管路 點滴 到期日 全都抄起來
量血壓的時後可以一並檢查做PE,檢查:
1.lock IC ->到期日是不是正確、有沒有需要換藥、那時需要備大量點滴(還剩多少)、lock要不要重打
2.NG Tr chest tube CVP FOLEY 等這類管路要不要換藥、那時到期、管路功能、使用狀況等
3.O2->夠不夠?還需不需要等

管路可以控制好 對新人來說就是成功的一半了 
因為foley到期忘了換啊~傷口沒換藥啊~IV lock到期沒有發現或是已經滲血很嚴重等
這些很明顯的東西都是新人會被罵的主因

所以呢 我按格子數來解釋 不是非得要一樣 只是這些項目是我覺得可以立即查到,對做事很方便的,而且通常會常發現怎麼不太一樣,就可以依病人情況增減,不用再回去看order的那些

1.床號與氧氣:床號應該大家都會寫,拿order開的氧氣去比對病人

2.生命徵象與管路:如果vital sign有問題,我會量完後用筆圈起來,提醒我有異常要再量一次,如果是大夜不是每個都要量,我就會在需要的病人那邊劃_______________________,提醒我要去量。管路也一樣NG__指得是我需要做CARE但還沒做,做好後我會打勾NGV

3.上一班交給你的:就是交班時上一班說得特殊狀況,像是cpr的打藥啊~等等,反正就是你覺得有需要交給下一班的的事,不過通常不太多,所以格子可以小一點,但新人分不清楚什麼是重點,就學姐講什麼就抄什麼,然後又不敢叫學姐講慢一點,結果自己寫什麼自己也不知道,交班又交不出來,這點很有趣

4.班內要做的事:舉凡 管路要換foley IV 等,第二格寫的是常態性要做的換藥,這裡是指換整條管路,還有像要通知醫師的,要告訴家屬,要做檢查,要抽血,要查報告的,開乙診,請修馬桶,驗血糖等,也就是在自己班內要做完,不然學姐會罵的那些

5.點滴與其到期日:這樣可以PE時看一下,如果快沒了,就可以把點滴備起來,如果紅燈響了,可以立即解決,或著別人可以幫你掛上去,不用手忙腳亂,至於當初會放在最後一格的原因是-因為用藥單劃的工作表,都會有列表紙的洞洞在兩邊,想說這格字比較少,所以排在這裡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