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反思

王董過世的新聞在電視上不停的報導
輪番的提起 大房、二房和三房的故事
誰因為什麼去美國住 誰又因為怎樣自己住
誰又為了什麼哭喊著
本來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是為了王董的離開而感傷

一直到我吃著南陽街的大蛋餅看著報紙時
突然讀到一篇讀者投書 我覺得很有意思
內容是作者不解一夫多妻這件事會合理化成這樣
大家很順的講大娘怎樣二娘怎樣
咬著筷子的我頓時覺得很有趣
真的ㄟ!我也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對的說

先從生物的論點談起好了
男人必需要好色 要盡量把自己的種散佈出去
而女人懷一個小孩需要十個月
按生物本能男人應該要三妻四妾
這樣才可以讓種族繁衍 生生不息

再說到種的品質好了
對女人來說
要有好的種 才會有好的下一代
才不會容易夭折 造成滅種
現代人的品質好壞 當然是以地位與錢來衡量
權力是最好的春藥 這話一點都沒錯
所以有本事的男人在生物學的觀點
應該要像古代君王那樣後宮三千
不但是好種 也有能力提供好的生存環境

接著我們再討論現代女性好了
不景氣的社會婦女大著肚子還要上班
下班還要打掃  洗衣服 煮飯
生了小孩 還要為了小孩三不五時請假
如果太忙不小心忽略了愛要糖吃的老公
他就會發揮生物本能去找外婆
沒辦法 這是本性
如果有個好姐妹可以分擔家務和懷孕與帶小孩
想追求事業的女性不用煩惱小孩與煮飯的困擾
喜歡當閒妻良母的女性不用擔心要打扮的問題
讓永遠長不大的男人同時有可以帶出場 又有可以入廳堂的女人
或許也是好事一樁

但是
說是這樣說
我還是捍衛一夫一妻制

沒辦法
 
人和禽獸是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