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奮起吧!同學~!!!!

走在台北車站的街頭
我遇到好久不見的高職同學
聊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那段輕狂的年少歲月
本以為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才發現那已經過去好久好久了

聊著聊著 我的同學突然忿忿不平起來
說著她在單位工作時的不愉快
原來是新進的大護學妹一個一個都很跩
「念了大學有什麼了不起?!會做事比較重要吧!」
我的同學念完專科就全心奉獻給病人
算算到現在也已經七、八個年頭
但還是一線的病房護理人員
比她晚來的大護學妹
有些都已經在訓練儲備護理長了

是的 是因為學歷不夠的關係
「不懂得拿筆 那就做工吧!」
我想這是每個行業都會遇到的問題
我納悶的是
在這超過百分百進大學的年代
怎麼會只想拿專科學歷呢?

同學!停止拿"會做事比較重要" 當藉口
因為

1.大學只要0分就可以上,幾年內大學學歷是普遍級,專科相當於現在的高職或是國中而已.

2.念書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不會永遠當護士,但永遠會是社會人--而且是低階的人

3.就算一直當護士,有一天會面臨當主管的問題,學歷就是你的跳版,沒有學歷,就一直和學弟妹輪大小夜班,連兒子   運動會都還要調班才能去

4.當你是學歷最低的,就算學妹表面服你,心裡也不會服你的

5.大學或二技的生活學到的是系統整合與貫通,對臨床與組織能力有益處,還有寫報告的能力

6.在職專班認識的同學多是醫院主管,和老闆當同學!

如果個單純想要每個月固定領薪水,不喜歡改變,沒有想過一個月後的人生(因為班表是一個月),不介意輪班輪到50歲,也不在乎學妹踩在頭上,「覺得這樣也很好」,那就不需要去進修了

但如果有一點點覺得未來也許不太一樣,怕會被越踩越下面,就請一定要盡快把學歷補強

奮起吧!同學~!!!!
就算妳心裡真覺得念大學也不怎樣
可是妳沒唸過妳怎麼知道呢?

2 則留言:

  1. 這麼看來妳現在也想站在儲備護理長幹部那邊的一份子了喔~雖然我自己也是面臨到這種情形.想想真的要投入行政的行列、準備開始過正常班的生活了嗎?
    幸好經過難熬的協助評鑑準備工作之後..我認清了....
    行政果然不適合我!再者..未上大學的人若自己針對專科自修.同時也能併用於平時需要繳交的報告.也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2. 其實不完全說..只是如果要養老的話,很多肥缺是需要競爭的,只單單有年資,但別人有年資加學歷,這會影響我佔肥缺的可能...我不想要45歲還要輪大夜,你知道的,女人總是凋零得很快...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