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只能

「她走了嗎?」

妳抬起頭 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我看著妳紅腫雙眼皮 一滴一滴豆大的淚水滑下
我看著妳緊握住她的手 感受殘留下來的一點溫熱
我在妳的眼神裡 讀出妳希望我說的話

「嗯..她已經走了..」

這顯然不是妳期待的答案
語畢妳趴在床旁 那放聲大哭的模樣
我知道妳想要我告訴妳 
她等會就醒來了 只是現在累了 想睡一下
我知道妳期待我叫妳不要吵她睡覺
要我小心的替她蓋好被子 穿上保暖的襪子
一如過往的每天 
每個轉身 她都會微笑的向妳招手
拍拍妳的肩膀 撫去一身的疲累

但是這次
原諒我沒能說些什麼讓妳開心
我只能站在妳的身邊 遞給妳衛生紙
保持臉朝上 盡量維持我的工作理性
只能看著妳 不斷顫抖的肩膀
只能在最後 
還給妳一個整整齊齊的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