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堅持的阿媽

「阿媽!今天烏倒位不爽快無?」
「身體是無啦~啊ㄟ塞叫醫生來一下?」
阿媽語畢大伙愣了一下
現在站在她面前就是位醫師
後面跟了一大群住院醫師、實習醫師、見習生等等
而且還是我們的主任-一位優秀的女醫師

主任接著告訴阿媽:「哇就是醫生啊!」
「安呢喔.....」阿媽上下打量了眼前這位自稱醫師的人
在她的世界裡 穿白色制服的有兩種人
醫生是雄性 護士則是負責雌性部份
這有如天體運轉一樣的真理 
在她使用了八十年的腦袋裡
熊熊沒有辦法接受

「妳真正是醫生?」阿媽再確定一次
「係啦!阿媽是啥咪代誌啦!」
阿媽指指床前點滴瓶的滴室
「無啦!我係看點滴滴就緊ㄟ~看ㄟ塞調卡慢ㄟ!」
主任有點無言了 :「黑護士ㄟ用啦!等一下請護士來調」
阿媽頭往上揚了一點 咪著眼看她「妳沒效呢...啊妳真正是醫生?」
主任耐著性子再強調一次「是啦!我是醫生!妳烏都位沒爽快啦?」
「沒啦!只是想講黑點滴滴太快~叫醫生ㄟ塞調一下無?」
阿媽仍是看著主任 希望她後面一堆醫生可以來幫她調一下點滴

剛好路過晃進來的我 感覺氣氛不太對
前有主任的火在燒
後有住院醫師及實習醫師的竊笑
主任哀怨的看著我 指指點滴要我調慢一點
阿媽這下開心了 雀躍的對著我說
「哇!妳就厲害ㄟ!ㄟ塞做醫生啊啦!」

1 則留言:

  1. 在傳統老一輩台灣人的觀念裡
    醫生就是比較厲害
    遇到這樣的病人~雖然很可愛
    卻也覺得很悲哀又無奈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