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嘆息

「鈴~~~~~~~~~~~~~~」
一聲聲鈴響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電話那頭是泣不成聲的沙啞女聲
正懊惱著怎麼詐騙集團都知道我的號碼
才發現那是學生時代的室友-真子
她不是真的真子 也不喜歡爬電視
只是名字裡有"真"剛好趕流行而已

真子 專科畢業就立志要當個良家婦女
在同學們茫然不知該就業還是念二技時
她可是早就規劃好自己未來的人生
->工作兩年->結婚->離職帶小孩->相夫教子
她當時堅決的神情 讓我們覺得愛情真偉大
也考慮該不該為這碩果僅存的中國傳統婦女立個貞節牌坊?

如期的 她在兩年內嫁出去 也生了個可愛的寶寶
只是結婚的對象不是學生時代的他 
而是交往半年 為了給小孩名份的他
雖然過程有點曲折 但也算是接上了她的計劃
小孩的爹 是個小公司的小主管
每個月零零總總加一加不超過四萬大洋
房貸 車貸 水電 生活費 小孩奶粉錢
生活重擔壓的她不得不繼續護士的工作
又為了多賺一點錢 她總是輪夜班
輪著輪著 兩人共同話題只剩下兒子的事

她好累 
雖然她知道夫妻倆漸行漸遠
一邊是上班的壓力 單位額外的作業 6年150小時的課程
另一邊是家裡一筆一筆的開銷
是應該每個月用3萬多元養一家三口 好好維持一個家庭?
還是該用力賺一點錢 讓未來能手頭寬裕?
可是她下班只想要睡覺 想要放空
放假除了上不完的課還有寫不完的報告
現實巨石轟隆隆滾在後頭
她一直努力的向前衝 卻找不到轉彎的路口

左右為難的情況在空床很多的小夜得到了答案
拖著需要上發條的身體打開大門
就像連續劇一樣 卻發生在真實生活中
玄關前不屬於她的高跟鞋 
凌亂的衣服 慌張的臉孔
看著兩人手忙腳亂的撿起散落一地的衣物
那一刻 真子覺得自己像是風化的岩石
一碰 就粉碎在空氣中

真子哭泣的聲音讓我跟著眼眶泛紅
她只是想要簡簡單單的完整一個家
為什麼這麼小的願望都是奢求?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只能和她一起哭著 連安慰的話都講不全

她當時閃著光芒的眼神
說著要給她的老公和寶寶一個完美的家
要變成溫暖的妻子 幸福的港灣
那耀眼堅定的神情
一直在我腦海反覆的播放 
不斷的  在我心裡 
變成一個又一個的嘆息

4 則留言:

  1. 起先不明白真子的哭泣是為何而哭?
    看到下面才知是她丈夫有第三者
    其實哭鬧都沒有用
    只能原諒
    才能保持家的完整

    回覆刪除
  2. 起先不明白真子的哭泣是為何而哭?
    看到下面才知是她丈夫有第三者
    其實哭鬧都沒有用
    只能原諒
    才能保持家的完整

    回覆刪除
  3. 但是,為什麼一定要保持家的完整呢?

    回覆刪除
  4. eo4

    為什麼我遇不到這種女人?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