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三十天的人生

今天是八月二十九號 
不要問我十月七號星期日有沒有空?
我不知道
也不要問我十一月有大型研討會參不參加?
我不知道
那跨年到阿里山到看日出倒數呢?
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告訴妳 我有預假和盡量換班

護士的人生計劃是以三十天為單位的
我知道這個月一號到三十一號的行程
也許12號早上可以逛街回來睡一下上大夜
23號國中同學會很抱歉 我要上小夜
我只能依著班表安排我的行程
每週二晚上六點的英文課 我沒有辦法配合
因為我今天白班明天接小夜OFF後再接白班兩天

就算可以個人安排的計劃已經少得可憐
我們也是有交了錢要去看的舞台劇
因為誰誰誰不能上班而取消
下白班難得接兩天OFF要去墾丁玩
一場下班前的CPR忙到晚上九點
只好隔天自己坐車下去墾丁與朋友會合
單位同事感情好要一同出國玩
但是阿長不同意”因為沒有人上班”

於是我們只能看著每周班表
放棄長期旅行的念頭
和單位同事頂多吃頓飯
就算是忘年會這樣大型單位活動
仍是需留守6個人 四分之一的人力

是不是以上總總的原因
我們變得短視 
只有看得到這個月的計畫 沒有長期的規畫
我們變得冷漠 
因為舊朋友不會再找你 新同事沒有革命情感
我們變得愛抱怨 
因為感到很孤單 
下小夜12點多 除了和學姐吃宵夜和唱歌 還有什麼?
在努力和死神拔河後的我們
又為自己著想過多少?

我不知道 因為班表還沒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