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看電影

今天是約會日
約會的主題是-看電影
因為超熱的夏天只有電影院有超強冷氣
還可以不用走路
不會流汗 不會臭臭的


手勾著手漫步到信義威秀
買了六點五十分的黑暗騎士
想要感覺一下蝙幅俠的魅力
早早買了爆米花
在廳門前等待
信義威秀是開場前五分鐘才能進場的
他先去上廁所 我留在廳門前顧東西
忙著把裹比較多焦糖的爆米花挑出來吃掉

旁邊傳來服務生大喊要進場了
我們是小廳只有八排 沒有什麼人
眼看大家都快進完場了 他還沒有回來
就在我懊惱為什麼票在他手上時
他才匆匆的跑回來
告訴我廁所很遠 要到對面上
我說沒關係 已經進場了
匆匆忙的樣子 不讓他看到爆米花的狀況
於是他拉著我的手
另一手遞票給站在廳門的服務生
看他撕了票 指著入口方向


廳真的很小
八排只坐滿了三排
詭異的是大家都坐在中間後面那一帶
就是中間6 7 8排
只有我們被放在第四排靠牆
整個四面八方都沒有人
怎麼這麼怪?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要自行換位置到中間第三排
想說票賣這麼差
應該不會坐到別人的位置
而且螢幕超大
等下看蝙蝠車衝出來應該會很爽


燈漸漸變暗
可以放心把爆米花拿出來不用擔心會被發現
邊若無其事的附合他抱怨爆米花沒有味道
邊訥悶今年鬼片怎麼特別多
整個預告都是鬼片!
一個比一個恐怖!!

突然熟悉的x檔案的片頭音樂傳來
x檔案也要拍電影了嗎?
我興沖沖的告訴他這是x檔案的音樂
我小時候都是看這部片的啦!
這時兩個男生拿著爆米花手拉手走進來
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想他們今天應該也是約會日
和我們一樣甜蜜蜜

當我把注意力放回電影上時
感覺已經開始正片了
我怎麼錯過了片頭而不知呢?
只是...只是...電影上的女主角長得好像史卡利-x檔案的女主角
難道他其實是想看x檔案
是我聽錯了呢?
我轉頭問問他 :“我們是看x檔案嗎?”
他白了我一眼 "當然是黑暗騎士啊!"
嗯..我了解
他不喜歡任何會造成恐懼的事物
所以交往以後
我再也沒有搭過雲宵飛車了

電影灰濛濛的繼續播放著
男主角出現了-是穆德
我可以百分把確定這是x檔案
但是電影已經開始了1個小時
我的爆米花已經吃完了 飲料也喝一半
是要繼續看呢?還是要離開呢?
身邊的他開始坐立難安
劇情裡什麼靈媒、斷手等等之類的素材
看樣子不是他的菜
在他一聲令下
我們決定放棄史卡利要重回蝙蝠俠的懷抱

拿著電影票和爆米花的空盒
我們向服務人員反應電影不對
原來是這兩部電影是隔壁廳
就在黑暗騎士進場完後緊接著是x檔案進場
撕票的大爺看也沒看票上的名稱
就指引了方向 巧的是我們的位置也沒有坐人
陰錯陽差的看了一個小時的x檔案
很妙的是 在他們發現我們看錯電影後
想要立刻的帶我們進去正確的廳
但已經開始一個小時了
進去是要剛好看結局嗎?

在左喬右喬又通知誰和誰以後
他重新劃給我們19:55的黑暗騎士
是用粗簽字筆直接改在舊的票根上
雖然爆米花已經吃完了
但我們還是很期待蝙蝠車飛來飛去
這次我們學聰明了 有很認真的對廳號和座位
確定不會再看錯片

就在畫面播到威秀那隻棉花糖娃娃叫大家關手機時
一家四手拿著滿滿的爆米花由服務生陪同走進來
告訴我們兩個坐錯位置
只是有想看電影這般小小心願的我們
已經覺的有點莫名其妙
眼看那服務生拿著我們的票根又衝到外面去
一路折騰到電影都已經開演了
大家才總算乖乖坐好
原來是他們在劃位給我們後
卻沒有在電腦上註明
所以又重覆賣票給那一家四口
造成了站一大堆人的尷尬局面

還好黑暗騎士很好看
裡頭還引用了賽局理論的囚犯的兩難
整部片的劇情和人性的轉折
其實我還蠻愛的
我最喜歡的是"小丑"這個角色
演得很真實 夠瘋
簡單講他就是個邊緣人格的精神病
輕輕一撥把人性黑暗面挑起
在這部片裡 最黑暗的地方是在燭台下
當你認為這是壞人的角色
他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善良面
偏偏你以為這是好人
但最後則讓你感嘆人性的悲哀


我挺喜歡這部片的
男生可以去看爆破畫面
女生可以去感覺人性的轉折
但記得要注意廳對不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