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我的阿公也生病了

從南部傳來阿公住院的消息
聽說是因為空腹吃完櫻桃有噴射狀嘔吐
送醫發現是膽結石引起
但因阿公體力不夠 沒辦法開刀
卻在出院到家虛弱無力
再度被送到急診

這次檢查卻發現阿公有肺癌
而且已轉移到肺部及腦部
人在北部的我只能看到書面的檢查報告
不曉得阿公狀況如何
你知道的 再詳細的報告比不上看病人一眼
於是和哥哥喬好時間去高雄一趟

阿公待在急診沒有床位
但是精神與意識都相當好
呼吸很平順不需要另外的氧氣
看來癌症的部份並沒有影響到阿公
只有右邊膽汁引流管的傷口
拉扯到會有點疼痛外
阿公的狀況比報告上寫的好很多

知道阿公沒事後開始執業病的打量四週
高雄長庚的觀察室其實挺不賴的
不是和急診擠在一片
而是單獨在三樓一整區的觀察室
少了前線的吵雜和擁擠
除了是個大通鋪以外
個人覺得環境還不賴
更好的是阿公的床位靠牆
位置硬是比別人大了兩倍
還放得下一張躺椅
和林口比起來
真的是相當不錯

阿公很有精神的訴說他做支氣管鏡有多痛苦
拳打腳踢的描述沒有踢到醫生有多生氣
突然間阿公指著我說
"妳喔!妳卡注意喔!"
呵 因為他孫女我 正是胸腔科的護理人員
平常也是需要幫忙抓住這些好動的小手小腳
但是阿公不用擔心啦!
我們都閃得很快
不會被踢到的啦!

9 則留言:

  1. 那可不一定,有時還是會出茄
    之前有個學姐眼鏡被踢歪了呢.....



    跟你一樣有職業病的newsharon^^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你學姐一定遇到我老公的兄弟了

    回覆刪除
  3. 我在打什麼??哈~~~~
    應該是:樓上的學姐一定遇到我阿公的兄弟了

    回覆刪除
  4. aga哥哥原來你是有老公的喔....我還真的不知道說..我打部落格到4點已經很晚了,早上六點你還在回文...都不用睡覺的嗎?

    回覆刪除
  5. 鳳姐嗎?沒想到妳真的出現在這裡了說..真是個言而有現的好學姐呢~~(羞~)

    回覆刪除
  6. 我很好奇
    你所服務的醫院是哪一間啊

    回覆刪除
  7. 你是想要來堵我的嗎?...

    回覆刪除
  8. 堵你?
    言重了
    我只是覺得你經驗豐富
    可學到的東西很多很羨慕啊
    我自己也是護理人員
    只是我是在小醫院^^

    回覆刪除
  9. 哈~你知道的~仇家多就是要小心...每個地方都有可以學習的東西,如果放我在你的醫院,我也很可能做得沒有你好~~所以不用羨慕啦^^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