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新聞

不談藍綠也不談政治
更不是幸災樂禍
但昨天這新聞真是讓我笑翻




我看這記者從都到尾亂問問題
覺得十分親切
因為醫院裡的菜鳥們就會一直問這種問題
常常出現被家屬砲轟的狀況
甚至要求換資深人員照顧

曾經有一名超有名國寶級的演員
因為中風右手無力掛急診
沒想到我們天兵實習醫師興沖沖的跑去要簽名
可人家是右手無力啊 怎麼簽?
雖然那位演員態度還是一樣阿沙力的說
:「啊我中風!是要安怎簽?」
一群學姐看著那實習醫生
覺得真是丟了我們醫院的臉

但我頗欣賞陳幸予的回答

記者:請問夫人食慾好嗎?
陳:(微皺著眉)如果你斷了一隻腳,食慾會好嗎?

沒有錯啦!今天不用說斷腳啦!
今天我長了一顆大的鼻頭痘 心情就很不好啦!
有誰斷了一隻腳後跑去吃吃到飽的嗎?
親愛的記者朋友真的辛苦妳了
要沒話找話講
硬是要問這些問題 還被放在網路上流傳

夫人因為下肢無力而長期沒有活動
人體是奧妙的 沒有用的東西就會退化
要記住喔!
"人體是奧妙的 沒有用的東西就會退化"
身體會把資源送到有用的地方
所以意識不清的病人需要幫他按摩 活動
一樣要讓他坐起和站立
讓身體知道"那雙腳是還要的"
才能保持肌肉和骨骼、神經的功能性
也就說 千萬別讓家中的長者一直坐著、躺著
別以為順著他就是好的
不然最後他會連站都站不起來
因為差不多臥床7天
下肢肌肉就會開始萎縮
下床就會抖了

最後祝夫人早日康復
可以多補充鈣質和多曬點太陽
還要記得運動沒有受傷的那隻腿
這樣身體才會好得快

1 則留言:

  1. 妳說的可真是好阿
    現在的記者真的是還蠻糟的
    需要再好好加油
    不要讓新聞都變成笑話一則>-<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