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送給你這對翅膀

鳳凰花開 又是畢業的季節
走在路上看到穿著制服拿著鮮花
把我的記憶拉回很多年前的護校畢業典禮

在我的學校 學姐妹制是非常重的
一年級生叫"小學妹"走在路上要叫二年級"學姐"
三年級則是很厲害的"大"學姐
但偶有一些看起來很蒼老的新生
哭笑不得的被其他新生叫"大學姐"
新進的那一個月 常常會有小學妹被抓起來圍電
所以新人大多乖乖的 呆呆的 很聽話的接受這樣的安排
但是等我當到了大學姐
看到一整班學妹集體走過來
第一個動作卻是閃到別的地方去
因為要她們每一個人都要叫妳大學姐
所以一班50人 就要回答50次"好""好~學妹好""好..."
很 累

先不討論這樣的制度是好是壞
我要說的是我們很特別的加冠典禮
當大學姐畢業的時後就是小學妹的加冠典禮
那天座位會一排大學姐 一排小學妹交替坐
小學妹會將護士帽拿在手上 頭髮梳得超貼盤起
穿上特有的圍兜兜實習服
當經過一連串的禱告 致詞 查經後
司儀會宣佈加冠典禮開始
穿著護士服的大學姐會轉過身
幫坐在後面半蹲著的小學妹戴上護士帽
學姐妹交換鼓勵加油的話 和一點小小禮物
象徵著護理的傳承 生生不息

還記得那天我準備的是金莎巧克力
幫我加冠的學姐給我的禮物是許多她清倉出來的小雜物
什麼隱型眼鏡盒 一瓶生理食鹽水 一個鏡子 還有一個小髮夾
大學姐貼心的留了張字條寫著每樣東西的功能
生理食鹽水可以清洗眼睛啊~髮夾和鏡子可以讓我漂亮等等
還補了一句:「總比沒用的金莎巧克力好吧!」
我想當她拿到我送的禮物時
心裡的OS應該沒有我少

在結束加冠後
我們會一起全校大合唱一首歌送給畢業生
當然不是什麼青青校樹
我念的基督教學校 唱的可是和一般人不同的聖歌
我把歌詞和曲放上來
無論你有沒有信仰 這都是一首非常優美的曲子
在畢業暨加冠典禮上
不管是剛加冠 加完冠 加別人冠的每個小女生
全都是哭著唱完這首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送給你這對翅膀

我看到有隻麻雀落在地,
I found a sparrow lying on the ground;
看牠的生命似已到盡頭,
Her life I knew would soon be at an end.
我跪下將牠捧在手心中, 他輕聲對我說, "朋友,
I knelt before her as she made a sound, and listened

送給你這對翅膀, 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Take these wings and learn to fly, to the highest mountain in the sky;
送給你, 這對眼睛, 學看世 上的 美 事.
Take these eyes and learn to see, all the things so dear to me.
送給你, 歡欣的歌, 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Take this song and learn to sing, fill your voice with all the joys of spring;
送給你, 跳躍的心, 翱翔在 翱翔在 翱翔在
Take this heart and set it free. Let it fly let it fly let it fly
海的那邊."
beyond the sea."
 
我見另有隻麻雀在沙地,
I found another sparrow lying on the sand,
小麻雀生命正開始起步.
A tiny bird whose life had just begun.
我輕輕將牠捧在手心中. 我微笑對牠說, "孩子,
I picked him and held him in my hand;─ I smiled at him and said, "My son.─


點選聆聽「送你這對翅膀」 (Take These Wings)

2 則留言:

  1. 英文ㄉ好聽多ㄌ...

    我們學校還翻中文唱難聽死ㄌ = =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的職業病又犯了...
    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淡水河畔、小巧山頭的那一所嗎?
    當學生的時代真的是最令我懷念也最難以忘懷的。
    您的部落格很有內容,身為同行,我很喜歡。
    因沒有這裡的帳號,所以使用「匿名」功能,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