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愛聊天

難得和醫師同事出來喝下午茶
雖說已經是下午3點
不知是不是難得出來放風
兩人都還是點了特別套餐
完整的前菜到飯後甜點都有
且很職業病的速度超快
不到三十分鐘 我們已經喝完最後一滴飲料
開始閒聊一些有的沒有的八掛

聊到某個住院醫師整個態度很不盡責
病人心跳已經爆兩百 喘到三、四十下
在加護病房裡 竟然囑咐我們再觀察?
再觀察?再觀察下去就準備CPR了!
我搖搖頭和醫師同事感嘆
怎麼這麼不適合當醫生的人 卻還要當醫生?
她喝口大吉嶺潤潤喉
告訴我
其實那位醫師很可憐
他的爸爸是同家大醫院的大老級醫師
從小就希望自己的小孩能繼承衣缽
偏偏三個小孩都沒能在台灣考上第一志願
先送出國拿到身份後
用僑生方式加分上醫學院
所以在念書的過程就很辛苦
再加上不是很能舉一反三的個性
有時候不曉得別人的要求是什麼
慘的是礙於他爸的面子
每個人都是報喜不報憂
很表面的說他的好話
但在背後可是X的要死
這樣的環境也很難交到朋友
所以他一直很寂寞

聽完話的我其實有點難過
像是電影裡的劇情在真實人生上演
也慶幸還好沒有背著父母過度期盼長大
原來能選擇自己的人生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
雖然我只是個不長進的護士
每天過著混吃等死的沒前途的生活著
但是在我很老很老的時候
我可以告訴我的後代
-當初當護士 是阿祖自己做的決定

最後 我還是這樣認為
不管這些醫師到底什麼理由來當醫師
病人該處理的時候 還是要處理!!
我管你家裡到底多坎坷!!!
他已經快掛掉了
不要再告訴我"再觀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