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故事的最後一段

其實流言蜚語是可以習慣的,至少現在小儀已經不在乎別人怎樣講,那是她自己的幸福,他給的感動也只有她懂。這天江醫師和小儀走在淡水的老街上,小江支支吾吾有話想講,小儀沒有想到在她總算勇敢的面對彼此的感情這關後,原來大魔王還在後頭。小江家是住在新竹的閩南人,家境不錯家世也清白,而小儀則是住在五股的客家人,爸爸很早就過世,媽媽肝病很多年,常常往來醫院,姐姐和弟弟偶爾打打零工,家裡的開銷、房貸等是由當護士小儀一肩扛起。江醫師的媽媽對於遠在台北上班的他有女朋友的事也是略知一二,但卻也不好奇不多問,這天拿了一個女孩子的照片告訴江醫師,那個女孩是某某科技公司的董事長千金,要他們見個面,培養一下感情,兩個月後訂婚。我們都無法理解這種流星花園的劇情為什麼會出現在真實人生,更令人訝異的是江醫師還答應了這樁婚事。走在淡水老街上的江醫師是來提分手的,小儀怎麼能接受?誰不想是富家千金?!一句:「我媽不能接受客家人」,讓這些日子以來的委屈與努力全都白費。小儀忘了自己是怎樣轉身逃回家的,她一直哭一直哭,看在我們的眼裡,除了心疼,也深刻發揮護士的行動力及團結性。

「江醫師,不好意思,我們客家人看不懂你閩南人的醫囑!」,率先發難的是以兇狠聞名的小旻,她走到護理站櫃台把整本病歷丟在他面前,說丟是客氣了,嚴格來說是「甩」,這兩者是有力道的差別,是根據病歷碰觸臺面發出的聲響決定,其實學姐們還算是有禮貌,還常常問候江媽媽身體好不好
!值班醫師是要連上36小時的班,為了避免醫師過勞死及達成一種醫護和諧的目的,在夜間學姐們通常會擋掉學妹搞不清楚狀況亂打電話給值班醫師吵他們睡覺,當然訓練學妹是不容忽略的,我們隨機挑在江醫師值班的夜晚開放全面call out,讓學妹學習溝通的重要性;「江醫師...我的病人飯前血糖是312,他已經有胰島素14單位在打了,請問要怎麼辦?」「ㄜ....就打下去就可以了....」「江醫師...我的病人現在血壓高的145」「那不是正常血壓嗎?...」「江醫師...我不小心把磨好的藥掉地上,可以幫我重開嗎?」「現在是半夜3點ㄟ?」,最有趣的是主任晃晃晃過來瞄到江醫師那個閃亮亮的訂情名婊,開口就問:「小江,這就是你賣身來的啊?」,臉脹紅的江醫師能說什麼?畢竟所有人都豎起耳朵及張大眼睛在等著挑他毛病,或是詛咒他離婚,在這麼強的怨念下還能正常工作的江醫師,其實算是人中龍了,也是如此才能順利入贅吧?!ㄜ..我是說娶到美嬌娘....!

小儀的情傷會慢慢好起來的,但是家庭是她需要一直承擔的壓力,這是她心裡最自卑的弱點,卻被最親愛的人命中紅心,嘴裡說著沒什麼的她,我們知道她的心裡又再砌了另一座高高的城牆。辦公室戀情理所當然鬧得沸沸揚揚,下次有醫師要追學妹,學姐們又會諄諄告誡:「醫師沒一個是好東西」、「醫師很花!!妳要小心喔!!」、「以前有個加護病房的學姐啊...她就是這樣.....」,當然也不是所有醫師都是這樣,我們身邊也不少恩愛的小夫妻,只是沒有話題性的東西大家不太愛講,心裡深處卻偷偷等著他們離婚,這樣就能將頭抬高高以鼻孔示人的說一句:「妳看吧!我早就告訴妳了吧!」。唉呀!只是人生嘛!來來去去的,誰和誰怎樣,誰和誰又怎樣,究竟又是怎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