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故事的第二段

就在我盤算著這小江人品如何,就看到他楞頭楞腦的走過來,手裡拿著星野銅鑼燒,「學姐」哇!學姐ㄟ~現在已經跟著我們小儀叫人了嗎?會不會太早?「這是我家鄉的名產,我媽寄上來給我吃,怕吃不完,我們一起吃好不好?」家鄉名產?什麼時候星野銅鑼燒是新竹名產了?「ㄜ...沒有啦!我媽那天路過的時候順便買的!」,這江醫師推推眼鏡表現一副有為青年樣,這種鬼話也講得出來,而小儀抿著嘴眼神不知道該放那,有趣,這不就是相親嗎?快把我的小黑痣拿出來貼上我的左嘴唇上方,拿出昨天才洗得香噴噴的小紅絲巾.....一陣喧嘩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小儀招招手幫我搶了一個抹茶口味的銅鑼燒,一群有奶便是娘的學姐妹左一句「江醫師長得帥人又好!」、「晚上放心睡~我們不會call你的!!」、「那個13床的CVP明天當科再ON就好了~您別忙~」、「小儀~其實他人也是挺不賴的~」,咕嚕咕嚕大夥三兩下把這些貢品吃個精光, 小儀則在旁小口小口的咬著咖啡口味的,不知道是這群學姐嚇到她還是沒有配飲料不好吞,微微皺著眉,我看著目光沒有離開過的江sir,看來是有場好戲可以看了。

小儀眉開眼笑的幸福樣是藏也藏不住,越來越多人姐妹們在翻身時交頭接耳討論起這辦公室戀情,佩蓉挑著眉一副世紀大發現的樣子:「昨天中午去外面吃飯時,我看到小儀和江醫師喔!」「是喔!他們在一起了嗎?追到了嗎?」倩芳張大了嘴趕緊追問,「不曉得說,不好意思問,這樣人家會覺得我很八卦」,其實,妳現在這樣,大家就已經覺得妳很八掛了。男女交往本來就是妳情我願,但醫師與護士這樣的組合總會惹來很多閒言閒語,常見的像是醫生很花心,醫師喜歡富家女,醫師沒一個好東西等等,剛開始蜜月期的情侶間總是愛猜來猜去,他為什麼喜歡我?還是他只是玩玩?這麼多個單位,又這麼多個護士,會不會他在其他單位有其他目標?打給他沒接是在忙還是和別人在一起?其他人會不會覺得我配不起醫生....在這同時有很多好朋友也有一樣的想法,所以當小江有任何舉動時,就像錦衣衛一般捷報頻傳,「小儀!他那天看會診還跟8東的學妹說說笑笑!」、「小儀!妳要小心喔!他都跟別人說沒有女朋友!」、「我有看到他和一個女生走很近喔!」,像炸彈的消息想躲也躲不過,小儀原本燦爛的笑容蒙上陰影,眼看著她心神不寧,拿著剛剛擦過屁股的紙巾就往病人臉上抹,「小妹妹!回魂喔!!」,小儀空洞的眼神幽幽的望著,她是剛被打撈上來的千年女屍嗎?「學姐,很煩!真的很煩!」是的,我都可以看到妳窩在牆角,黑暗的四週只有投影燈照在妳身上,不斷刮起的風捲起枯葉緩緩落下,真的有那麼煩。只是小妹妹,感情的世界不是別人可以幫妳的,更不是我們三言兩語在旁邊喊燒就能有美好的結局,施主,這一切都要問妳自己啊!........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