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老夫妻

每天通車的我
在下了大夜後要趕緊飆上交通車
趕著9點的課
大多時候的我是迷迷糊糊的不知身在何處
拉著鐵竿站在車箱中間搖晃的我
被一對看起來已經七、八十歲的老夫妻所吸引
戴著毛帽的老爺爺看起來臉皺皺的
身旁坐的是臉一樣縐的老奶奶 拿著一把傘
早上的捷運充滿了上班族
這對老夫妻看來格外醒目

到站了 車門打開
這對老夫妻顫悠悠拿起東西
像是和我同一站下車
我刻意放慢了腳步想走在後頭
怕是車門關得太快 會夾到他們
老爺爺先是站起身來 左手拎著重重的五花袋
空了的右手則是隨著回頭的目光
伸向了老奶奶
牽著她的手 緩緩的 慢慢的 一起走出捷運車廂

我不曉得他們渡過多少酸甜苦辣的歲月
手牽著手的老伴帶給我的感動則是強烈而溫暖的
那一刻 我也忘了已經快遲到的英文課
我隨著他們慢慢 慢慢走著 體會著
告訴自己到了那一天
我一定也要成為這樣溫馨的牽手夫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