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討厭

今天有忙到
加護病房照護三床本來就有點趕
16點交班到1615分
準備病人翻身抽痰喝奶
1830轉一床病房到病房
1900幫忙接隔壁床新病人
10分鐘咬牙點完病歷頁數打包好
1930再轉一床到呼吸照護中心
聯絡家屬 醫師 對方病房
整理一大堆病人家當
紀錄也來不及打 約定時間快到了
先轉病人上去再後補
2000沒辦法會客延到2015-2045
2145接一床病房上來的病人
2300再接一床急診病人
還有一床無辜的奶奶等著喝奶
繁繁雜雜一個新病人要十幾張表單
這個要給家屬簽 那個要放在批價籃
這張要留電話 那張要給家屬保留
接上來的新病人狀況也一堆
一下血糖高要灌水打胰島素
一下發燒要抽血 換抗生素
偏偏今天病房人力呈現老弱婦儒狀況
資深學姐開刀不能用力 她會痛
而且她的病人血壓只剩50幾
另一個掛名資深但是外調進本單位不到半個月
東西放那還要指點一下
再一個訓練中的組長 搞不清楚輕重緩急
剩一個小不點學妹來不到半年 自身難保
一路往前衝的我還要叮著幫我整新病人的學妹
單子空格沒填 病人戒指沒拔 環境沒介紹 病歷亂整
整個火起來的我顧不得燒聲 沙啞的吼著學妹
但不知是本身就不是很有威嚴那種
還是聲音太啞
學妹還是愣頭愣腦的回我
"好啦~學姐~我把這寫完就過去嘛~等我一下嘛~"
一直到我把所有事都做完才看到她緩緩移動她的尊臀
還過來幹嘛!我已經把事情都做完了!!
更機車的事資深學姐還飄過來告訴我
她在訓練中 要對她有點耐心
最好是這樣 明明平常電最兇就是此人
只是今天不是忙到她罷了

討厭~討厭~~!!!我要去吃東西睡覺了!!哼!!

2 則留言:

  1. 看到版主如此地忙
    一個人要照顧三床
    還要對新人施以愛的教育
    版主真像千手觀音加神力女超人

    版主之前的文章有提
    國內醫護人力真的很吃緊
    大環境不好
    健保越來越拮据
    醫院也是營利事業
    只好節省人力成本
    遭殃的當然首先就是護理人員
    護理人員忙不過來
    病患臥病在床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社會上的企業現在也是一樣
    大環境不好
    訂單越來越少
    利潤越來越薄
    只好不斷節省人力成本
    想盡辦法縮編人員遇缺不補裁減支出
    留下來的職員也不好過
    一個人做兩個人的事
    壓力越來越大
    下班越來越晚
    老鳥因為害怕 不敢離職
    新進的菜鳥因為太忙太累 沒幾天就走人

    這種情況不管在醫院還是在企業
    目前看來 會一直持續下去 無解

    好吧
    講一個事讓版主比較平衡

    之前我拿鋼釘住院
    在朦朧惺忪的睡眼中
    看到護士小姐推著一台車
    看完我這間病房的病人
    又推著車到對面病房
    接著又推到隔壁病房
    然後我就沒注意了
    可是光是這樣算一算

    、、、、、、厚厚

    至少九床-_-|||

    回覆刪除
  2. 孩子
    我是在加護病房..加護病房的上限是2-3床
    我以前在病房
    但是白班照顧11-13床
    小夜13-15床
    大夜則是16-18床
    孩子
    不會有其他醫院照顧的比我們多人...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