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感冒有感

12/20是我轉調加護病房的日子
但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記得一開始把沾滿黃黏黏痰液的抽痰管
整支揮到學姐頭上
歇斯底的里她尖叫的亂罵一通
怯生生的我 害怕其他人看我的眼神
轉眼間 已經兩年前的事了

從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做錯
到現在因為不爽她的態度
毫不給面子的回嘴對罵
我想我應該是長大了吧
也成熟了不少
整個就是翅膀很硬

當我回頭看看我這四年來的路
突然間覺的迷惘
我問問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這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看著阿長日以繼夜的加班加班
下午五點開完會 交待的事情要在五點半交出去
老公打來催 小朋友還在幼稚園等媽媽
偏偏再加上一個學妹給錯藥要處理
還有科組評核5s垃圾桶旁掉了擦手紙
被拍照存證
24小時內要有改善的照片回傳
NONO~行政生涯不適合我

那以臨床為主的專科護理師呢?
學姐正振筆疾書的趕一床又一床的紀錄
還要接每五分鐘響一次的電話
說是5點下班 但已經七點了卻飯也沒吃
取消一個又一個的聚會 沒有男朋友的嫁不出去
有家庭的也快離婚
因為從來也沒有辦法準時下班

那如果我不升等不交報告當個不長進的小護士呢?
已經快40歲的學姐在旁邊扶著腰
說著那床病人100公斤害她閃到
還有一下白班又跳大夜 睡都睡不著
我看著在醫學中心窄窄的路
阿長 專科護理師 臨床護士
犧牲家人相處的時間 忙啊轉的像是機器
那些賣肝換來的錢
到底我在幹嘛?

這幾天重感冒的我 有點發燒
到單位上班頭暈暈的鼻子很塞
想說來個同情票讓我稍微休息一下
但對面一個學妹腸胃炎加重感冒已經一週
嘶啞的聲音和腿軟的姿態
我立刻了解她贏了
我要去幫她的忙讓她休息一下
吊著點滴的她趴在桌上
吞了顆退燒藥的我強打起精神
吸吸鼻子讓氧氣流通
還有很多事要做
當然
沒有請假這種事


戴著口罩忙著跑來跑去的我
面對家屬東問一句"我媽怎樣了?""我爸還好嗎?"
怎麼沒有人問問我們
"護士小姐妳感冒了嗎?要多休息喔"
明明他的家人看起來比我還要健康

為什麼披著制服的我們
不能擁有當人的權利呢?




1 則留言:

  1. "版主感冒了嗎?要多休息喔"

    依我看
    當護士想要交男朋友
    最好交個時間自由的人
    可以配合在工作日休假聚會的
    一般上班族朝九晚五週休二日
    實在很難配合輪班制

    其實做哪個行業都相同
    年輕工作的時候最好多存點錢
    將來要有自己的規劃才有實力

    來到白色天空才瞭解
    卸下護士制服的妳們
    跟我們一樣是平凡人

    不要氣餒,加油喔!
    很多人都很尊重護士的...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