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小敏說...

「護士真是個低賤的工作!」
這天晚上,在我替病人灌奶的時候,背後傳來我同事-小敏的咆哮,回頭才發現,她照顧的那位爺爺,今天拔了管後精神太好,不斷的把痰到處亂吐,病人的衣服上、床單上還有地板上,都是一口一口濃濃稠稠的痰。小敏走向前聽到爺爺喉嚨裡還是有咕嚕咕嚕的痰音,一邊道德勸說叫爺爺別亂吐痰,一邊拿起抽痰管要幫他抽痰,這下可好,爺爺這80年來所聽過的髒話在此刻像播CD一樣,毫無跳針的流暢展出,還順便問候了小敏的一家人,最後還發射了一口痰,目標是小敏的臉。
氣呼呼的小敏沒有辦法,還是要幫爺爺把屎把尿換掉身上都是痰的衣物,不領情的爺爺仍在大呼小叫的罵著我們「沒天良!」;會客時後家屬來了,爺爺毫不猶豫的先告起狀,說是我們都不給他吃飯,餓他餓很久,或是我們都把他綁著,手都很痛;從家屬那裡投來皺著眉不解的眼神,小敏也只能耐著性子告訴她們事實是:現在還是用鼻胃管喝管灌奶,把手綁起來是因為爺爺一直要爬下來,現在沒有體力會跌倒還有亂吐痰吐的到處都是,我看著家屬半信半疑的神情,嘴裡是說著不好意思,手裡可是不停的在給爺爺秀秀,別再告訴我們什麼要把病人當自己家人照顧,我爺爺可不會把痰吐在我臉上,再問候我其他家人。
會客後還是要整裡扭得亂起八糟的爺爺,順著家屬的交待「他怕冷~能不能多蓋一點?」,「他很容易肚子餓..能不能多喝一點奶…?」,嘴裡碎碎唸的小敏覺得莫名其妙,因為被子明明就是爺爺自己亂丟在地上,奶也是剛剛才喂完,一邊碎碎念一邊和我去下一床翻身的小敏,抬起頭突然發現,在爺爺手上的那條管子…是他的鼻胃管,就是他現在喝奶的管道…拔了,整條被握在手上….還挑釁似的揮來揮去,可以想見小敏火在燒的神情,召來四、五個人一人一手的壓著爺爺,總算是把管子再插回去,只是沒想到,不到20分鐘,那條管子,又再度離開了溫暖的胃,出現在他的手中…….. 。
「護士真是個低賤的工作!」來自於快爆炸的小敏…加油吧!!

3 則留言:

  1. 哇~好可憐的小敏

    不知道妳們在加護病房
    能不能把這樣的病人打針讓他昏睡
    等家屬會客前再弄醒他呢

    實在難以想像被人故意吐痰在臉上
    還能夠不揍那個人
    這樣的護士
    真是令人敬佩

    回覆刪除
  2. 過客先生
    打暈病人是我們的夢想
    但是總與現實有差距
    因為那樣是不道德的...
    我也覺得小敏很慘
    一床都是痰
    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