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感慨

最近真的累翻了
2號還在上小夜下午四點上到十二點
3號變成下午一點上班上到十點多
4號立刻調成八點上班到下午四點
5號又來八點上到晚上八點

單位接連著學妹挨不了苦離職
又一個學姐考上衛生所要走
昨天又發生另一個同事犛田右手骨折
人力越縮越緊
醫院積欠了每人200小時以上的時數
不過才9個月
醫院已經欠我們整整25天的假
還有最難上的過年班要卡
看來今年會是個難過的年

前幾個月照顧愛滋病人津貼明細出來了
我一共照顧她13個小時
猜猜看特殊津貼是多少呢?
是300大洋
NO!NO!千萬別覺得很好賺
因為是13個小時300元=23元/小時
而多上班的200小時
最後換成津貼給我們 一小時是110元

我只能說 護理真是個偉大的工作
昨天犛田的那位同事
在上班的路上騎車跌倒
意識昏迷的被送到醫院
醒來的第一件事是打電話回單位
焦急的問我們大夜少一個人上班怎麼辦?
被訓練成病人優先 家屬優先的我們
會不會太刻苦耐勞了一點
忘了保護自己 忘了自己也是人生父母養
忘了自己受傷了 也是會有家人傷心
真不知這樣的教育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確定 這若是我的女兒
會想盡辦法不讓她當護士

6 則留言:

  1. 話說我認識一個正妹小護士(跟我同生肖這樣)
    前陣子也是出車禍,手骨整個斷掉,
    總之硬是讓她休了三個月之後再休一次三個月,從五月休到十一月,
    結果她還擔心會不會被醫院fire(其實是擔心沒工作沒收入),
    不過似乎醫院比較擔心她把醫院fire,
    所以現在她已經回去上班了。

    也祝你那位犛田的同事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別幹了
    或是組個公會什麼的

    回覆刪除
  3. 護士正妹是挺多的沒錯
    但最近還蠻多人出車禍
    今年不是護士的年...

    回覆刪除
  4. 妳們真是令人感佩~~~沒有護士的世界,不曉得還有沒有藍色的天空呢

    回覆刪除
  5. 斯也先生..也別太擔心啦.. 護理界本來就是烏雲密佈的啦~

    回覆刪除
  6. 偶爾還會來個打雷暴雨颱風的..
    XD~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