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PK外傭

總是會有外勞愛跟我吵架
特別是這些大陸人
那天看到個有錢人請了兩個人顧一個白菜奶奶
抽痰換氣切都由護理人員做
還能把奶奶照顧的那麼難看
看不慣的我告訴她們照顧的有問題
兩個人炮口一致的轟我
告訴我她們晚上都沒有睡
有多難照顧
可怎麼偏偏大夜都看到她們睡得飽飽飽
當著家屬的面再告訴她們一次沒有照顧好
仗著自己已經照顧奶奶多年
還回我"不然你自己來照顧看看"

這有趣了
奶奶七月份變成植物人
支氣管擴張症痰又多又黃又臭
這大陸人告訴我她捨不得奶奶表情痛苦
抽痰只敢放一點點進氣切
於是我請她們不用再抽了
亂抽痰的結果只是讓細菌掉更多進氣管
氣切照護一天三次也由我們來
剩下要做的只有每兩小時翻身灌牛奶
還有穿插的拍痰 呼吸復健
小小隻的奶奶到底難照顧在那裡?
媳婦幫忙說話 告訴我奶奶很難照顧
以前在其他病房都要小心伺候
而她的以前指的是奶奶還會使喚人的時候
很抱歉
現在她只是顆白菜
需要澆水施肥才會長大

這天一進病房量血壓看見奶奶咳不停
印尼傭慢理斯條的自行拿起抽痰管抽痰
在旁邊的我不作聲
想看看他們到底是怎麼抽的痰
果然是問題一大堆
抽痰沒給氧 時間又抽太久
看著奶奶臉一陣黑一陣白
頓時我了解為什麼她們捨不得奶奶痛苦的模樣
因為真的是太痛苦了

就在我指正這樣抽痰方式不正確時
這兩個外傭突然默契十足的發起飆來
說是我太刁難 別的護士都不會這樣
說是其他護士也照顧的怎樣不好
像是雙簧般的一搭一唱
甚至擺明了說老闆很有錢
可以一輩子住在這裡
所以她們什麼都不用學
當我反問為什麼總是看見奶奶躺的歪七扭八
她們義正嚴詞的告訴我是因為剛在做復健
這妙了 只是拿個龜殼般的東西包住奶奶
用吸力將她的肺打開
為什麼會躺的這樣二二六六
更妙的是這兩個人就各坐在一方
看著我一個人就將奶奶拉高翻身
而那大陸傭指著我說
她不幹了
若是奶奶沒人照顧
就是我害死的
這不用她擔心
本院恰巧有訓練一批精良的看護
排著隊在等著照顧病人
更扯的是那大陸傭拿起手機打給老闆
狂吼的說她不幹了
護士在這裡讓她看了討厭
總是嫌東嫌西嫌她們做得不好
嗯 這她說對了 真的是做的挺糟

過沒幾小時
奶奶的兒子來了
一推開門就見到這大陸人不斷抱怨
幸好的是這老闆很明理
在聽完雙方意見後
他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如果她們能接受意見改變自己
她們就不會只是做這樣的工作了
他請我多包容

唉...這大陸人....

1 則留言:

  1. 而且他們分貝又高,
    最令人火大的是,
    接學妹的班接到心在隱隱作痛ing,
    紅鈴響了:
    [小姐,抽個痰吧...]

    她大小姐倒是給我坐在椅上喝咖啡翻雜誌

    (怒!)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