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一家人

一位長期洗腎的阿姨被送到加護病房

這兩天開始出現呼吸費力

送到急診沒多久就意識喪失被插上管

接上加護病房已經是屬於完全沒有反應的狀態

瞳孔放大 微弱的脈搏努力的跳出能看的血壓

血液已經很酸了 全身的毒素已經佔領阿姨的身體

我們都知道剩下可能只有一、兩天的時間而已

阿姨的丈夫與女兒靜靜的在旁邊

聽著我們解釋著身上的各式各樣管路

這是鼻胃管 是用來喝牛奶

這是呼吸管 目前接著呼吸器幫她呼吸

那條是動脈導管 監測著血壓 升壓劑已經都調到最高

瓶瓶罐罐吊在旁邊都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的藥劑

偶爾傳來女兒的吸鼻子聲音

大把大把的眼淚不斷不斷滑下

叔叔始終微笑著聽著我們解釋著

在我告訴他

現在狀況已經非常不穩定

隨時都有可能走掉

叔叔點點頭 看著阿姨

我知道 我老婆早上有跟我說了

她告訴我

再看一眼所有家人

她就要走了

她說 很想要陪著我一起走到七八十歲

但是身體不行了

她向我道歉

因為不能再陪著我們了

縱使看慣了生離死別

聽叔叔淡淡的說著

在自己反應過來之前

我的眼淚已經掉了下來

失態的隨便找了個理由逃走

不想讓家屬見到這樣亂七八糟的我

隔天阿姨走了

有別於女兒的痛哭失聲

叔叔冷靜微笑的向我們說了謝謝

握著阿姨的手 告訴她

不用擔心妳不能陪我

我們已經一起了一輩子

不用擔心 也不用道歉”

目送她們的背影離開

彷彿見到原本快樂的一家四口牽著手

那是幸福家庭的模範

即使阿姨走了

也一定永遠停留在摯愛家人的心深處

5 則留言:

  1. 學姊~這篇文章好感人喔Q"Q
    請問我可以引用到我的網誌嗎~
    會附上出處的~~
    第一眼看到就哭了ˊˋ

    回覆刪除
  2. 真的...
    看了 有許多....無奈...

    回覆刪除
  3. 眼淚偷偷忍在眼眶裡.~
    雖然旁邊都沒人,
    還是不敢讓它掉下來.

    回覆刪除
  4. 好感人啊~
    死亡,從來就不是一個錯誤。
    她還活著....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還活著....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