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意識評估

意識評估一直是最重要也最基本的項目
每一次上班都要做的項目之一
通常點播率最高的問題是
“阿公 你叫什麼名字?”
“知道現在人在那裡嗎?”
“現在幾月幾號幾點呢?”
以人、時、地三大方向來評估
若是這三個問題都回答正確
會得到護理人員的精美大獎
-微笑及口頭嘉獎一番
要知道能獲得年輕貌美護士小姐的讚美
可不是俯拾皆是的

但並非每次都能那麼順利
就在我還是菜鳥N0
蹦蹦跳的請病人回答他的名字
而他說 ”妳未曉自己看喔!”

接著我問他知不知道穿著護士服的我是誰
我心目中的答案是回答-護士
而他說 ”哇阿哉?哇又無希晒妳~?”

再來不死心的我只好接著再問他知不知道自己在那
或許他會回答是在醫院裡
那我就可以說他是清醒的
可是他說
”在眠床頂啊!!”

那今天是幾月幾號幾點呢?
"哇又無載手錶~!妳有載夠問~”

接著我指著他老婆問她是誰
總可以正確回答是他老婆吧!
“我叨煮飯ㄟ啦~ 啊~妳是問了啊未..就無聊ㄟ”

我輸了…
有種在光明頂被滅族的感覺…

這天很忙 別床學姐過來幫忙灌奶
也許是護士的通病吧
開口第一句就是”阿公叫什麼名字?”
嘴裡插著氣管內管睜大眼說不出話又不會寫字
學姐瞄了一下床頭牌改問”你甘是叫王國益?”
阿公搖搖頭
學姐不死心的再問
“啊就王國益啊~怎麼不是?”
“阿公~你叫王國益對無?”
學姐想說一定是阿公重聽
貼著耳朵大聲的再問一次
“阿~公~~叫~王~國~益~對~不~對~?”

學姐看他怎麼連自己名字都不認得
連忙問我是不是他意識混亂?
在隔壁床忙得天昏地暗的我
百忙之中還是偷聽到學姐和阿公的對話
忍不住笑了出來
“學姐 阿公叫-王國盆 不是王國益”
發現自己叫錯名字還誤會阿公重聽的學姐
這時見到阿公如沉冤得雪的點了點頭
是的 他是叫王國盆 不是王國益
證明了他其實非常的清醒
耳朵更是好得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