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女兒

兩個看來頂多二十來歲的女孩
一左一右圍著病人
阿姨是因為突然大量咳血
導致休克 缺氧造成的腦病變
讓她變成了一顆白菜
終日睜著無神的眼睛望向天花板
女兒應該還是比較窩心
貼著媽媽的臉 握著手
像是她還醒著一般
躺在媽媽的床上 各靠著一邊
兩人交替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嬉鬧著像是在開蛋糕下午茶會

總算拔管成功要轉到普通病房
兩個女兒開心的在旁邊嘰嘰喳喳
告訴我們她們要帶媽媽回家
要好好照顧她
於是我們開始教導她們翻身灌牛奶的技術
一步一步訓練她們能獨立
這才知道
自從媽媽生病了以後
兩個女兒就休學
要肩起照顧阿姨的責任

心裡五味雜陳
照顧病人是很累很累的
每兩小時就要翻身
還要洗澡把屎把尿
不像小朋友翻來翻去很容易
要讓5、60公斤的人換個位置躺
可不是說換就換的
更別說正在愛玩的年紀
要犧牲掉約會念書交朋友的時間
二十四小時不分晝夜的仔細小心
可能一口痰沒清乾淨
後果不堪設想

兩個女兒已經下定決心
要好好照顧媽媽後半輩子
我看著兩個撒嬌的女兒黏著媽媽
聽見她們說著:
“媽媽~妳要快點醒啊~
不要一直睡覺嘛!醒來看看我啊!
媽媽~妳還記不記得…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妳拿酒瓶打破我的頭啊!!
記不記得啊?!......
媽媽~妳看!我頭上還有疤呢!!
妳記不記得啊?...
媽~快醒過來嘛!!.....”

不知怎的 突然有股寒意......

1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也有了一股寒意,護士真不容易!!辛苦了:)

    回覆刪除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