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今年的生日

生日的那天
依然是頂著熊貓眼上班去
心裡暗暗期禱
希望今天會是個平靜的夜晚

一如往常的幫病人洗屁屁換藥掛點滴
大小夜班嘻嘻鬧鬧的
看來會是個可以吃早餐的大夜
正當我相中一條血管要替病人打點滴時
怎麼聽到外面監視器響起
但卻沒看到照顧的學姐前來
手裡抓著阿公的腳
針已經在阿公的肉裡
但還沒在血管裡
進退兩難的我當場決定專心將針先打上
再過去將那床亂動奶奶的血氧監測器戴好
怪了
我左戳 右彎 上挑 下壓
細細的針頭就是進不到血管裡
再往前 後拉
在我好不容易打上正在回血時
突然聽到學姐大叫我的名字
緊接著是那個令所有醫護人員彈起來的字眼
-CPCR!!
手裡拿著針還沒從病人身上拔出的我
迅速的把針一丟 貼上透明貼紙固定
衝到遙遠的另一端

原來是最角落的那床爺爺
突發性的大咳血
從深深肺部湧出的鮮血
不斷的從氣管內管噴出
整個病床旁邊都是爺爺的血
地板 呼吸器 床單 和站在旁邊的醫師身上
輸血 加壓輸血 灌止血藥物
看著爺爺心跳越來越慢
進去的血液比不上流失的
家屬來了
要帶爺爺回家了

家屬深深一鞠躬
謝謝我們長久以來的照顧
怎麼也沒有想到
我生日的那天
也是爺爺忌日的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