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潑 婦 罵 街

中國傳統博大精深
許許多多的特殊技能已經淹沒在歷史潮流
小妹我很容幸能夠見識到
在中國傳統中最震撼
最令人嘖嘖稱奇的這門藝術-
潑 婦 罵 街

這話說潑婦罵街可不是每個人都能罵的
要一長串的罵超過五分鐘 十分鐘
除了要有詞 還有氣
一口氣要至少持續到整段詞罵完
這個潑婦罵街才夠震憾
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的

加護病房的病人大多都氣短的問題
不然就不會來加護病房了
這位奶奶也不例外
呼吸費力進來加護病房
戴上非侵入性鼻子的呼吸器
遠遠的在我踏進病房前
就聽到有如功夫裡包租婆的聲勢
看見一個身體小小的奶奶
臥在床上指著所有經過的人大聲咆哮
“你!就是你!你這夭壽骨!把我關在這樣幹什麼!?”
“旁邊那走過去的那個!就是你!還一直走!?”
"還有你!在和你講話有沒有在聽啊!XXX!"
小夜學妹看著我有點愣住的神情
興高彩烈的跳到我旁邊
比手劃腳的要告訴我今天晚上會客的事
“學姐!學姐!”
“我告訴你喔!!會客時候奶奶她先生有來喔!超好笑的!..........”
事情是這樣的
會客時阿公慢慢走過來看奶奶
體恤他年紀大了
我們搬了張椅子讓阿公坐下
奶奶看見阿公沒有停過的大罵
阿公似乎是因旁邊側目的人太多
溫吞吞的要奶奶別這樣
突然奶奶一句
”站起來!”
阿公像被電到一樣從椅子彈起
“站遠一點!”
阿公無奈的慢慢走開一些
還回頭問一下這樣夠不夠遠
奶奶還接著下指令
“轉過去!””再往前走!”
阿公就這樣走出了加護病房
看著學妹口沫橫飛的描述
另一個學妹也急忙跑來補充
話說今早醫師查房
奶奶出其不意的抓住醫師掛在頸部的聽診器
用力向下拉扯 重心不穩的醫生脖子被勒住
站不起來 也拉不贏奶奶
生性靦腆的醫師不敢叫出聲
也不知該怎辦
只好彎著腰僵持著在床旁 用脖子與奶奶拔河
大眼學妹遠遠的目睹這一切
還蹦蹦跳的跑到旁邊
問醫師::”你要不要幫忙啊?

看著學妹手舞足蹈的演出
不知道該不該為病人的中氣十足感到開心
還是為學妹的天真感到擔心
至少奶奶成功的取悅了我們
讓原本萎靡的大夜 High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